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SK电讯进军美国市场 MVNO扮演重要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8:32 通讯世界

  近日,韩国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SK电讯宣布与美国知名互联网服务提供商Earthlink成立合资企业,将在美国共同开展移动虚拟网络(MVNO)运营。这也是亚洲电信运营商首次在美国开辟移动通信服务市场。

  据了解,双方将在3年内共同出资4.4亿美元来支持合资企业SK-EarthLink的运作。新的合资企业SK-EarthLink将融合SK电讯所拥有的成熟运营经验、强大技术服务实力和Earthl
ink的本土营销优势,面向全美用户提供移动通讯服务。合资企业预计将于2005年9月推出无线语音和数据服务,并将针对中高端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期待在2009年实现330万名用户和24亿美金的年销售额。

  点评:美国拥有800亿美元的移动通信市场规模,是全球最庞大和最先进的通信市场之一,据预测未来5年内美国市场将超过3亿用户(包括新增及现有的移动用户),如此肥美的蛋糕无疑令人艳羡。然而,美国成熟的运营策略以及相对封闭的市场环境不仅令美国以外的运营商望而却步,而且对于设备商们在美国分一杯羹也不是易事。

  MVNO的电信运营模式在SK电讯进军美国市场中可谓功不可没,这种运营商本身并不拥有电信网络设备,而是向其它拥有该设备的公司租借网络,再提供服务给消费者的方式近年来方兴未艾。然而,SK电讯能否在美国市场获得成功也取决于以下因素:能否具有应用特色以及与实际相结合的品牌形象,是否有广泛的电信级客户接入平台和服务网络,是否有成熟和规模的运营经验,是否有不断创新的内容与市场网络渠道。

  SK电讯在韩国取得巨大成功后近年来加速了全球拓展步伐,相信依其实力和经验,将能很好的处理好上述五个问题。而SK电讯的无线互联网平台及无线互联网服务亮相美国市场,更是将为韩国的设备商、SP/CP创造进入美国的机会。对于SK电讯依靠MVNO国际化的案例,高喊“走出去”的国内运营商们应该深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