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天时达手机专题 > 正文

何为国产手机品牌成长动力 天时达手机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7:16 赛迪网

  【赛迪网讯】众所周知,“需要层次理论”是由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提出的。这个理论很早就被运用到企业的人事管理之中,管理者根据人的不同需求,为员工制定了一整套合理的激励机制,以促进员工工作的积极性。这也是它广为人知的一个重要原因。

  天时达公司成立于1982年,起步阶段的天时达公司就成为亚洲少数几个最早生产电话机等通信终端设备,也是全国首批获得国家计委正式批文,允许生产、销售移动电话的厂
家之一。在那个埋头生产维持生存的阶段,天时达公司面也没有忘记要做自己的品牌。

  九十年代中期,是国内通信产品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时期,天时达坚守在固定这个生产领域,以做精做深产品为目标,为自己寻找到了一个保全自己的根据地。在有了这个根据地之后,企业进入了一个平稳的发展期。

  进入新千年之后,天时达公司以积极姿态拓展自己的产品领域,将产品线重点从固定电话领域转移到移动电话这一全新的领域。这一时期的发展态势正好与我们上面提到的第三个阶段基本相同。

  而真正全面打响自己的品牌战略也是在这一个时期的事情,天时达的手机品牌在天时达的细心经营下,不断发展,已经慢慢地呈现出了与众不同的特色,现在已经具有了一定的品牌价值和美誉度、亲和力。

  一个品牌的生成,应该算是天时达公司实现的头一个成长目标吧。或许天时达公司还有自己更大的目标,就像我们看到的,通用电器的是永远为生活创造美好的东西;精工是永向权威挑战,做成世界领先。

  在企业的发展过程,发展目标是纲领性的,是对自己前进方向的总体把握,而发展的基础还是企业自身具有的实力。

  天时达的实力基础至少体现在两点上:

  这个团队并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形成的,而是在多年的市场竞争中磨砺出来的。天时达产品质量的稳定得益于一大批在长期的生产制造过程中培养出来的熟练的技术工人。产品开发、市场推广人员也是随着天时达在激烈的竞争中起起伏伏,深谙市场之道以及与公司产品开发紧密相联的消费者心理。而他们的技术研发部门的逐渐强大,更是标志着天时达正在摆脱从制造到销售再到做品牌的厂商地位。

  这也是天时达公司能不断发展壮大的根基。天时达公司拥有厂房面积50000多平方米,员工2000多人,下属有移动电话、数码产品、电话机、SMT、塑胶、模具、喷油丝印等七个生产厂及天时达移动、天时达数码、天时达塑胶电子、香港天时达集团等公司,同时现在天时达企业还在建立自己全新的手机厂房,扩大及加强自己的手机研发。

  随着国内像天时达这样的厂商的成长,我们可以大胆的想象,中国手机品牌将结成一个强大的阵营发起向世界市场的冲击,迎来自己的进一步发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