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兴通讯冠名中超风波专题 > 正文

中兴通讯首次回应冠名中超 否认高价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9:49 深圳特区报

  “中兴通讯关注体育营销,对能提升品牌知名度的体育活动都感兴趣。”昨天,针对最近媒体热炒中兴通讯斥资6000万赞助中超冠名权的新闻,中兴通讯发出公开说明首次对事件作出回应,对媒体公布的6000万元冠名额一口否定:“这不是事实”。

  不过,记者从中兴通讯另一方面得到证实,此次冠名中兴通讯的,将有可能是中兴通讯上海手机事业部。中兴通讯负责手机事业部的高级副总裁何世友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中兴和足协的价格谈判仍在积极进行当中。由于中兴通讯是国内和香港上市公司,中兴通讯相关发言人表示,所有信息均有相关披露程序,具体进展以公告发布为准。

  否认六千万高价签约

  此前,业内有消息称,目前中兴已经和足协以及福特宝公司正式签约一年,而具体的赞助金额为6000万元人民币,低于西门子2004年的8100万元人民币,而根据双方的安排,合作的新闻发布会有望在本周召开。

  不过,中兴上下对于这一细节均采取了否认。

  中兴通讯昨天公开声明称:“近期我们确实与包括中国足协在内的相关单位有过接触,意在深入沟通和评估,不过还没有所称的确切结论。”对于报道所称6000万元的价格,以及本周内签约的情况,中兴通讯则称:“我们还没有就价格问题形成过任何结论,更谈不上签约,6000万的费用或者其他价格的费用纯属虚构。我们认为,6000万元的高价是不可能的。”

  上海手机本部操刀

  此番传闻赞助中超的并不是中兴通讯总部,而是位于上海的中兴通讯手机事业部。据上海手机部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兴通讯实际上从2003年底就已经开始和足协接触,并提出赞助2005年中超联赛的想法,其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兴将在今年大力发展作为消费品的手机业务,而中超的巨大影响力无疑可以提升中兴手机的品牌效应。

  注重体育营销

  据中兴通讯相关发言人表示:“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兴手机的品牌形象,我们认为,体育营销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手段,我们一直在关注包括足球、篮球、排球在内等一系列体育活动的价值,具体选择什么样的体育赛事,需要根据投入产出、体育赛事本身的形象、影响力、传播价值、费用评估等多方面的因素综合考虑,进行科学评估、谨慎决策。”

  中兴通讯表示,之所以考虑中超,主要有两方面的因素:第一,足球是最大的体育产业,中超联赛作为中国自己的足球联赛,有较好的传播价值;第二,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需要企业界和全国各界的支持,“作为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制造业上市公司,中兴通讯有义务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和中国足球的发展。”

  对于何时能完成冠名签约,中兴通讯否定本周签约,表示“中兴通讯作为深、港两地的上市公司,相关操作都遵循透明、公开、诚信的原则。相关进展我们会按正常的渠道进行披露。”

  冠名旨在打响知名度

  事实上,中兴2003年聘请的形象代言人李连杰的合同也将在今年到期,赞助中超也可以继续中兴通讯的手机品牌战略。

  在大众化市场,中兴通讯知名度远低于TCL、康佳等生产大众品牌终端的厂家。冠名中超,无疑是极具吸引眼球的举措,其对提升中兴通讯大众化品牌知名度带来不可估量的影响。

  中兴通讯昨天回应为何要冠名中超时表示,“中兴通讯发展到今天已经不是一个专注于通信设备的企业,我们在手机等终端领域也进行了飞速的拓展,从终端产品的品牌需求而言,我们需要寻找与以往系统设备领域不同的传播载体。”

  作者:本报记者蓝岸实习生姜晓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