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联通引领大盘下挫 沪指再次逼近12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7:0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金轲 发自上海

  昨日(22日),沪深股市遭遇了深幅调整,上证指数比上个交易日下跌了24.12点,以1206.92点报收,盘中一度达到了1202点的低点,不仅1200点关口岌岌可危,距前期的1187点低点也仅是一步之遥。昨日深证成指的跌幅相对较小,以3249点报收,跌幅0.82%。两市昨日成交金额共136.27亿元。

  从上周二开始,沪深股市呈现了单边下跌的走势,沪深股指连续四个交易日以中阴线报收。这次“倒春寒”使得春节期间反弹行情的成果被基本抹去。据统计,3月10日始的9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从1316.90点跌至1206.92点,共跌去110点。尽管这期间存在保险资金入市等诸多利好,但是基金重仓股、科技板块和能源板块仍然相继下跌,导致了这一轮跳水行情。

  从昨日的盘面情况看,上午10点15分左右,以中国联通(600050.SH)为首的大盘蓝筹股开始遭遇大笔卖单,从而引领大盘整体下挫。午后盘面延续了窄幅调整的走势,盘中热点缺乏,排在涨幅榜前列的也多以超跌反弹股为主,华神集团(000790.SZ)和深高速(600548.SH)逆市封上涨停。部分二线蓝筹如东方电机(600875.SH)、海油工程(600583.SH)等也表现不错,公布年报的同仁堂(600085.SH)、万科A(000002.SZ)等也逆市上扬。但是整体来看盘面热点持续性较差,整体涨幅有限。

  昨日中国联通(600050.SH)下挫幅度较大,全日跌幅达5.52%。尽管中国联通方面多次澄清联通分拆的市场传言,但是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联通可能的收益与市场预期相差较大是机构投资者纷纷减仓的根本原因所在。长盛基金杨帆和天相投资研究员田东宇表示,作为沪深A股流通市值最大的权重蓝筹股,中国联通的深幅下跌对整个蓝筹板块及基金重仓股产生至关重要的作用,沪深市场能否企稳走高,中国联通的后期走势值得关注。

  对于近期的股市下挫,香港融科基金董事长蔡宇和光大证券投资经理黄涛等业内人士这样认为,一二月间因为看好后市而纷纷入市建仓的资金由于未能达到业绩期望而逐渐撤出,这成为目前股市下跌的导火索。日前披露的前两月生产者价格和消费者价格指数也显示部分行业还存在过热趋势,为了规避可能的调控压力,以基金为主的机构开始调整仓位,倾力卖出部分行业的大量股票。基金重仓的一批业绩较好的行业龙头也被迫斩仓了结,这是造成目前蓝筹股疲软的主要原因。日前券商获批通过的集合理财产品由于试行收益比较优厚,从长期看也将分流大量资金。这些因素的相互作用导致了目前市场的暂时疲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