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配件有望统一标准 换手机不再倒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7:0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廖 奇) 每当更换一部手机,就要费劲地将旧手机资料转到新手机的日子行将结束。昨天,信产部泰尔实验室主任何桂立透露,目前他们已经计划和有关部门就包括手机内存数据转换以及外部配件的标准问题进行协商。如果顺利,这一工作有望近期全面展开。这也意味着以后手机用户在更换手机时,能够很便利地将旧手机内存的数据转换到新手机当中。

  何桂立表示,由于目前各手机厂商所生产手机的型号千差万别,导致消费者在更换手机时产生许多不便,诸如将原手机内存资料倒进新手机、手机电池充电器不一致等等诸多问题。基于此,泰尔实验室计划下半年就这些问题邀请相关部门和厂商技术研讨会,就这些标准进行讨论,以期能够讨论出一个标准的大概框架。

  而在此之前,泰尔实验室还将在4月中旬召开《“移动终端研发与测试”中国论坛》,对手机为代表的移动终端产品就研发水平、测试技术和手段应用、终端性能、耗电以及稳定性等关键问题展开讨论。

  何桂立透露说,欧洲将于明年提高手机进口门槛,其中重点就是检测目前并不为消费者所关注的是手机外壳材质是否含有有毒材料。这也是促成泰尔实验室对上述一系列问题进行关注的一个重要外因。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消费者有望在明年能够使用上这些基于同一标准的手机和配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新闻 全部配件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