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中国3G牌照发放“加速跑”专题 > 正文

信产部实验室:手机终端不再是3G商用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0:54 新浪科技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3月22日上午,信产部电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对外表示说,一旦政府决定上马3G,3大3G标准的手机终端都可以满足商用。

  泰尔实验室是国内权威的手机入网检测机构,一直参与此前的3G终端检测试验。当天
上午,泰尔实验室首次对外进行开放。在开放中,实验室的数位专业人士就3G终端测试进行了介绍。

  实验室无线通信部主任张翔介绍说,实验室在技术实验方面对这三种制式进行了非常完备的测试和评估,初步的结果认为问题不大。“任何制式终端在技术实验评估时都会有一些小问题,但这些问题随着技术发展,3G技术进一步推进以后可能会逐步加以解决”。

  测试中发现的问题包括3G网络和终端互操作性等。何桂立举例说,国外厂商都称WCDMA终端没问题,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选点进行测试后还是发现了这些问题。

  何桂立还透露,目前TD-SCDMA终端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为下一步商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根据介绍,泰尔实验室每月进行20到30款手机入网检测工作。何桂立表示,目前实验室已经做好准备,一旦3G启动,实验室随时可以进行大量3G终端检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