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波导将保持国内市场份额 力争产品出口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7:4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波导股份董秘马思甜日前表示,随着国内手机市场竞争加剧,今后公司将立足境内市场,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今年的出口重点将由2004年的中欧、东南亚、中东地区转向印度、南美等地,保持国内市场份额,力争出口翻番,确保在国内同行业中的龙头地位。

  马思甜指出,由于2002年、2003年国产品牌手机市场份额增长迅速,2004年国际厂商纷纷开始渠道下沉,波导去年利润和现金流的下降就是手机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的客观反映。04年年初公司对市场竞争估计不足,在产品结构方面由于强调手机的性价比而过于依赖新购机客户,这就在上半年造成了一定的库存压力。

  公司迅速调整产品结构,更重视二次购机客户,使波导销量的下降幅度远远小于其他国内手机厂商。04年公司的出口业务发展较快,全年出口手机300万部,占营业收入的20%,较大地弥补了国内销量下降带来的不利影响。正是这两方面使波导04年得以顶住竞争压力,经营业绩明显好于其他厂商。

  马思甜认为,05年手机牌照已经放开,竞争将更加激烈。但波导的主业不会变,公司未来几年的整体经营目标将是立足移动通信终端,拓展通信设备,做大做强移动通信主业。国内手机厂商要想赶上国际品牌,必须从提高研发设计以及服务方面入手,提高品牌美誉度和号召力。目前波导从研发到生产的各个环节都实施了国际化的质量控制流程,产品的技术水平达到基于芯片组开发基础的最高级技术层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