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用户增长疲软 二季度可能得到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7:4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中国联通(0762.HK)今天午后股价跌1.6%,报6.20港元,公司此前公布2月份新增用户再次增长疲软。该股表现继续落后于中国移动(0941.HK),后者跌0.4%,报26.25港元。展望未来,有传闻称中国联通可能被分拆,或者会拆分旗下两个网络。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表示,公司业绩越差,市场就越相信其难以独立经营。

  自从中国移动3月11日公布其04年度业绩好于预期以来,中国联通跑输中国移动达14%。中国联通将于周四公布业绩;市场普遍预计年度净利润增长23%,至人民币51.75亿元。该股近期表现欠佳,也受到了行业重组希望减弱的影响;中银国际认为不会出现重组,因为不确定中国政府是否愿意投入巨额资金来取悦小股东。

  联通的总用户人数在2月底为1.15亿,不过,联通的新上客量已持续多月见新低,因此并无太大震撼,市场等候其公布业绩(一般相信并不理想)之余,对是否拆分旗下两个网络,也没有确实的看法。分析师指出,缺乏低端手机是阻止该公司扩大市场占有率的障碍,这种情况可能在第二季度得到改善。该公司将于周四公布2004财年业绩。

  券商高盛则认为联通在6.3港元已是吸纳机会,理由是现水平距离合理价值7.8港元仍有24%的上升空间。另外,高盛也唱好中国移动(0941.HK),指其营运及财务数字理想,预期短期内可达27至28港元。

  此前,接受Thomson Financial调查的22位分析师表示,预计中国联通将公布04年度净利润增长23%,至人民币51.75亿元,受CDMA和GSM网络用户数增加的推动。中国联通去年新增CDMA用户887万,GSM用户1170万,使得该公司截至2004年底拥有CDMA用户2781万,GSM用户8427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