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泥潭边缘的中科健专题 > 正文

中科健总裁王栋期盼阳光入主 解决银行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7:2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中科健新任总裁王栋日前表示,科健集团正在和福建阳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商谈入主事宜。中科健目前的当务之急是银行债务的重组,这个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之中。

  王栋指出,对中科健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银行债务重组。欠银行的大量债务已把我们压得喘不气来。如果不能把银行债务重组做好,各项业务很难正常开展起来。 阳光集团入主前提条件包括银行债务重组的内容,即满足其提出的债务重组条件。以不低于广州海纳公司进入中科健所提出的银行债务重组条件,由股份公司承担原有的债务,甚至原有的债务也要减负;高额的担保和关联公司的负债则移交给智雄集团。

  此前有消息称,目前阳光集团已与科健集团基本达成意向性协议,在深圳科健集团所持有的中科健股份按照中国的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转让过户给阳光集团之日,一次性受让科健集团持有的中科健29.01%的股份(共计3361.4万股)的全部款项1亿元人民币拟出资1个亿。在科健集团将持有的股份过户给阳光集团之前,在保证资金安全性的前提下,向中科健提供相应的借款以满足正常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阳光集团由民营企业家林腾蛟于1995年创办,主要从事教育、地产等行业,集团总资产规模超30亿元。

  科健集团承诺,将积极协调相应的机构,尽快解除对持有的中科健股份的司法冻结,并获得中国证监会对本次股份转让的批准。

  王栋透露,银行债务重组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阳光集团、科健集团的联合工作组,与中科健的所有债权银行就中科健的债务重组已进行了两轮谈判,并即将进行第三轮谈判。 尽管中科健肩负巨额负债,但作为债权银行,其最优选择也只能支持中科健债务重组。因为只有这样,银行才能得到资产,否则只能是中科健的破产。这样于银行、于股民、于公司都不利。

  王栋称,对中科健的前景肯定有信心。如果没有信心,我不会来了。王栋来中科健之后已采取一些有力措施,稳定员工、稳定生产。目前来看,生产经营都已正常。哥们是哥们,生意是生意,尤其是中科健的情况很复杂。不能说企业都快死了,我过来一起死。肯定是中科健还有救,我才会来,我不会是过渡人物,将一起干下去。 王栋表示,已经与阳光集团沟通过,阳光集团承诺在入主后对中科健管理层不作调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科健新闻 全部王栋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