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电总局组建CCN公司 借机控制付费电视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4: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2日下午外电消息,对于国内广电总局组建中国有线电视网络公司(CCN)的做法,荷兰银行近日发布分析报告认为,新公司诞生将重组中国目前的有线电视行业。

  荷兰银行报告认为,CCN是广电总局分拆全国有线电视制作和发行渠道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建立全国统一的数字电视网络,为今后有线电视业务赴海内外上市铺路。

  同时报告指出,新公司将整合部分地方有线电视台,广电总局也可借此控制付费电视业务,并保持在该行业的领先地位,一旦固定电话运营商想涉足网络电视业务,则需付出更大的代价。

  据今日出版的《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中国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由广电总局牵头,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际广播电台以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等国企巨鳄参与组建,上述几方计划投入40亿人民币,CEC投资18亿,持有45%股份,广电总局及其附属持股55%。(本能)

  相关报道:

  中国拟40亿建有线电视网 广电总局控55%股权

  全国有线电视网将互联互通 广电总局力挺重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电总局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