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郑州、洛阳和南阳固定电话用户号码升至八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4:12 新浪科技

  2005年3月20日晚,郑州、洛阳、南阳固定本地网用户号码升位仪式在郑州市网通分公司隆重举行。

郑州、洛阳和南阳固定电话用户号码升至八位
各界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在郑州主会场参加仪式的有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史济春,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权浩、
省网通公司总经理沈明才及我省各大电信运营商负责人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人民邮电报、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大河报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升位仪式由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建文主持。

  升位仪式开始前,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史济春等领导专程前往郑州网通本地网机房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在升位工作一线的网通员工。史济春副省长听取了郑州网通总经理张国贤关于升位准备情况的工作汇报,对郑州网通的升位准备工作表示满意。他对在场的网通员工表示:郑州等三地市电话号码升8位是我省经济发展到一个较高阶段的标志,是通信发展的一件大事。升位工作涉及面广,对业务、技术的要求很高,希望参加升位工作的全体同志努力工作,精益求精,力争一次成功。

郑州、洛阳和南阳固定电话用户号码升至八位
各界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11点30分,升位仪式正式开始,省升位总指挥部总指挥、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权浩,省升位总指挥部副总指挥、省网通公司总经理沈明才分别代表升位领导机构和电信运营商讲话。要求各升位实施单位要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升位工作圆满完成。副省长史济春在讲话中说:此次升位工作不仅是全省通信行业的大事,也是全省、特别是三地市政治经济社会生活的一件大事。参加升位工作的各电信运营商要精心准备,认真实施,确保升位工作万无一失,同时要做好升位后的用户服务工作,切实保障用户利益,为用户提供方便。

  21日凌晨零时整,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在升位仪式主会场郑重宣布“郑州、洛阳、南阳固定本地网用户号码升位开始”并按下升位按钮。随后省升位总指挥部副总指挥、省网通公司总经理沈明才现场指挥各分会场实施升位工作。

  零点30分,省升位总指挥部总指挥、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权浩宣布:“我省郑州、洛阳、南阳固定本地网用户号码升位成功”。现场顿时爆发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和欢呼,现场嘉宾举杯庆祝,共同纪念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刻。从这一刻起,除了特服电话号码不变外,郑州网通200多万户当地电话和其他运营商在郑州市的固定电话,以及专用电信网的固定电话,都按照统一的办法升至8位,标志着郑州市向现代化大城市又迈进了可喜的一步。与郑州同时成功升位的洛阳、南阳都是我省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经济大市,在河南省社会经济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郑州、洛阳、南阳三市电信网络规模和用户规模在全省名列前茅,到2005年1月底,郑州、洛阳、南阳电话用户分别达到了550.6万、265.2万和260.2万户,为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做出了积极贡献。

郑州、洛阳和南阳固定电话用户号码升至八位
各界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本次升位后,从3月21日起,郑州、洛阳、南阳三地市本地网固定电话和小灵通号码全部采用8位,本地电话呼叫时对8位号接通、对7位号则不予接通,同时电话将播放“固定电话和小灵通号码已升8位,在原号码前加拨‘6’”的语音提示,语音提示的时间为一个月。而对国内、国际长途来话,新旧号码有个并存阶段,时间为2个月。

  郑州市人大副主任魏深义,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世显,郑州市政协副主席薛定海,郑州市委副秘书长崔凡,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福民。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殿宇,洛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新。南阳市委副书记周以忠,南阳市人大副主任任国胜,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光杰,南阳市政协副主席王清华等政府领导分别在郑州、洛阳、南阳三地分会场出席了升位仪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