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MOTO苹果手机推迟事出有因 运营商无利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3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alyi

  早在去年7月就有风声称,摩托罗拉苹果将合作推出一款iTunes手机。但除了上周在德国露过一次面,iTunes手机至今仍未在市面上出售。

  iTunes手机推迟的细节没有透露。但是业界的观察家们称,摩托罗拉-iTunes手机与
其它的数字音乐手机一样,还需要为运营商的获利寻求出路。

  “也许网络运营商从数字音乐下载中获得的收益在不断增加,”Gartner的分析家Ben Wood说,“但是它并非预期中的大金矿。”尽管产品的技术细节尚不明朗,但装备了iTunes的摩托罗拉手机将可以从桌面电脑处下载歌曲——通过cable,或者蓝牙等短距离无线技术——最多能储存100首。

  合作对于苹果与摩托罗拉可能是双赢的,但很难讲对无线运营商就有利可图。

  由于顾客可以直接从苹果公司下载,或者从电脑处下载他们的CD,运营商们将很难从销售摩托罗拉的iTunes手机上获利。另外,运营商们为这款手机分摊了一部分成本,所以它们也希望找到赚回本钱的途径。

  大多数人认为手机的推迟发布与此有关。Signals Research的分析家Mike Thelander说,运营商们很有可能参与到歌曲下载的行列中。那意味着,顾客有可能必须通过指定的运营商,才能从iTunes网站上歌曲。

  “运营商们对人们从电脑上下载是持支持态度的,因为这意味着它们网络的流量减少。”Thelander说,“但它们仍在想办法控制手机的下载,以从交易中获得一块蛋糕。”

  Gartner的Wood说,对运营商而言,手机数字音乐业务仍不明确。当人们通过无线电波传送内容时,它们可以从中获利。但是即使是在现有最快的无线网络,下载一首歌曲仍需要几分钟,而消费者的热情不大可能保持那么长时间。

  手机制造商们通过基于个人电脑的下载方式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但是手机制造商们“必须对运营商控制客户关系的愿望有所提防”,Wood说。

  “三大手机制造商已经站出来表态,以PC为中心的数字音乐是有效的,而不是以运营商为中心,”Wood说,“但它们将寻找与运营商之间的利益平衡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MOTO新闻 全部苹果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