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申请退出寻呼业务 原有用户转入手机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7:08 京华时报

  原有寻呼用户将整体转入手机网

  本报讯(记者刘奇)在用户和收入连续5年下滑后,联通终于决定放弃“寻呼”这一鸡肋业务。昨天,记者从联通集团内部了解到,联通已经向信产部正式提交报告,申请退出寻呼业务,联通将通过停止其全国寻呼业务服务,并把原有寻呼用户转入手机网络的方法,彻底摆脱寻呼业务这一长期亏损的“包袱”。

  “用户少,而且资费便宜,收入不足以维持全国的巨大网络运营。”联通内部相关人士如此解释联通退出寻呼业务的原因。不过除了证实联通已经向信产部申请退出外,该人士拒绝透露进一步的细节。

  而记者随后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具体负责联通退出寻呼业申请的部门为信产部电信管理局,而在联通提交电信管理局的报告中,已经列出了处理其现有寻呼用户的详细方案。在联通的退出方案中,其中最可能采取的方式是,联通通过提供一定的资费优势,把现存的寻呼用户整体转到其手机网内,而在联通彻底退出寻呼业务后,空出的198/199寻呼码号资源和频段,将极有可能退回给信产部。

  面对同时发展CDMA和GSM带来的资金压力,寻呼业务已经成为联通利润的巨大包袱。根据联通2003年财报中公布的数据,其截至2003年寻呼总用户为856.3万户,从2000年的4500万高峰逐年下滑,而寻呼业务最近几年的净亏损均在每年1亿元人民币以上。

  此前,联通在去年年中,就已经获得信产部批准,停止了一部分寻呼业务的经营,而在卫通2003年收购联通旗下联通国脉时,则干脆要求联通必须回购其中的寻呼业务。

  业内人士认为,联通如能顺利退出寻呼业务,显然可以避免再长期背负寻呼带来的巨额亏损,同时新转入手机网的寻呼用户,有望给联通带来新增用户数和业务收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通新闻 全部寻呼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