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CCBN 2005专题 > 正文

摩托罗拉高调出击广电领域 机顶盒成为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8:20 新浪科技

  金朝

  3月21日,参加2003年广电展的摩托罗拉公司宣布,摩托罗拉将积极参与中国数字电视市场。种种迹象显示,目前正逐渐火暴的广电领域也引起了摩托罗拉这种传统电信设备和终端制造商的重视,电信设备商出击广电领域的态势非常明显。

  摩托罗拉宽带联网部亚太区副总裁万家乐宣布,摩托罗拉非常关注中国的数字化进程,认为中国有线电视产业的数字化将给摩托罗拉宽带通信部提供难得的机遇。她表示,摩托罗拉能够为中国有线电视产业提供端到端数字视频广播(DVB)数字解决方案,也有能力为数字电视运营商提供一个集成的解决方案。

  摩托罗拉宽带联网部中国区总经理朱熙同时透露,摩托罗拉将在中国新推出一款新式机顶盒MDV800,可以支持电视广播和多种高级交互式应用,例如电视网页浏览、视频点播(VOD)和数字录象机等,而且价格更加合算,能够降低有限电视和卫星电视运营商的数字化建设成本。

  摩托罗拉在全球已经销售数字机顶盒300万台。朱熙说,这款机顶盒已经大规模生产,表明摩托罗拉对自己在机顶盒领域的信心。

  据业内人士透露,由于宽带与广电的相关性,并且美国广电与电信设备基本合二为一,没有专门的广电设备行业,因此,摩托罗拉虽然是电信设备商,但实际上很早就进军了在中国称之为“广电领域”的相关市场,例如除机顶盒外,摩托罗拉在全球已经销售有线调制解调器1600万台,在全球安装了2050万部数字数据转发器。

  对于摩托罗拉在中国广电领域的进展,朱熙透露,摩托罗拉已为长春、昆明及齐齐哈尔3个有线网络运营商提供款待基础架构技术支持,天津有线也选择摩托罗拉为其提供数字解决方案。另外,在机顶盒领域,摩托罗拉的合作伙伴则是一家名为天地数码的有线电视技术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摩托罗拉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