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泥潭边缘的中科健专题 > 正文

阳光集团受让中科健29%股份 银行要求监管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07:14 金羊网-新快报

  科健集团拟出让中科健近三成股份

  新快报记者 董毅

  继广州海纳退出中科健(000035)(000035.SZ)之后,香港阳光国际集团(下称“阳光集团”)可能成为买家。3月16日有消息称,阳光集团已与科健集团基本达成意向性协议,拟出
资1个亿受让科健集团持有的中科健29.01%的股份。

  但中科健就此事对记者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阳光集团将持股29.01%

  阳光集团与科健集团签署协议的前提是,债权银行同意中科健提出的债务重组方案;其次,只有在中科健的股权过户至阳光集团,阳光才会一次性支付1亿元的股权转让款。

  据称,债务重组后中科健的负债大约为10亿人民币。阳光集团入主中科健后的股份比例为29.01%。以此计算,阳光集团承担的负债大约为3亿人民币。也就是说,阳光集团以1亿人民币的股份收购代价和通过中科健承担3亿人民币的负债,获得了中科健的控制权。

  3月初,中科健搬出了自己办公多年的深圳联合广场,迁往位于深圳蛇口的科健大厦。就在公司迁址以及福建阳光入主消息传出前后,公司不少核心的中层都在纷纷办理离职手续,这其中包括移动事业部经理、售后服务部经理以及负责生产制造部门的经理,大批中层的去职让公司士气一片低迷。

  银行要求监管账户

  问题的关键再一次集中在银行是否会同意中科健的重组方案。

  3月16日下午,中科健董事长郝建学与总裁王栋再一次就债务重组问题与债权银行进行了磋商。晚间时候,一位参与谈判的人土向记者透露,银行已基本同意中科健提交的债务重组方案,应该不日会有结果。

  据该人士透露,双方在第一次商谈时,银行因为担心阳光像海纳一样退出,因而要求阳光将1亿资金打到一个监管账户上,在股份过户的时候再将这1亿直接给科健集团。

  “阳光集团觉得这样风险太大。于是提出一个替代方案,1个亿不放在银行监管的账户,但阳光承诺向中科健提供流动资金,并受到银行监控,但要求银行保证这个资金的安全性。”该人士说。

  先前黯然辞职的王海斌,正是因为担心流动资金的安全性,在投入3000万元之后,裹足不前。这一次,债权银行、中科健和重组方阳光都吸取了教训。

  相关链接:林腾蛟或拥有三间上市公司

  阳光集团,由林腾蛟1995年创办,近年在教育、地产等领域做得风生水起。据介绍,阳光旗下资产包括阳光发展(000671)(000671.SZ,含地产和电力)、星网锐捷(即将在香港主板上市)及各地酒店、地产等,集团总资产规模超30亿元。

  如果成功收购中科健,加之星网锐捷(原实达网络)即将香港上市,林腾蛟将坐拥海内外三间上市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科健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