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iSuppli看好中国宽带市场 ADSL成市场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2:0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sman

  近几年来,中国宽带接入市场一直保持着飞速的发展,截止2004年用户数已超过2000万,一跃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宽带市场。市场研究机构iSuppli在最近更发表预测称2005年中国宽带接入市场将持续高速发展,这对于广大的网络运营商、设备制造商和半导体厂商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喜讯。

  2004年中国新增宽带用户1200万。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宽带接入方式有ADSL,ADSL2+和FTTB/LAN等,其中ADSL更是占据了主导地位。然而据iSuppli预测,尽管2005年xDSL接入方式仍保持增长趋势,不过增速将会下降。

  目前被广泛看好的ADSL2+技术可以兼容现有的接入设备,并可以附加更多的增值服务。网络运营商们也正在发展宽带媒体平台和新的业务类型,并积极推广IPTV和有线电视进行竞争,希望以此来提高单位用户营业收入(ARPU)。

  目前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已经在超过20个城市开通了IPTV业务,预计到2005底时用户数可达30万。

  高速增长的宽带市场也吸引了一些中国通信企业的进入。例如华为就推出了名为MA5600的宽带接入平台,而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中兴和UT斯达康也推出了IP机顶盒、家用网关和视频电话等产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