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移动利润率将下降 不少投资者仍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1:4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证券机构荷兰银行日前表示,市场对于中国移动利润率今后将继续保持稳定的预期不切实际,并预计2004年至2006年间中国移动的利息、税项、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将下降5%,联通新一批低端CDMA手机的推出将在第二季度动摇市场的价格稳定。昨天,中国移动(0941.HK)下跌1.3%至26.10港元,中国联通(0762.HK)下跌1.6%至6.3港元,与
大市跌势一致。

  此前,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中移动上周五公布去年业绩较该行预期高出4—5%。该行预期,由于未来须为3G投入资本开支,中移动未来3—5年的每股盈利将于窄幅上落,这是由于其06年开始的资本性开支将收窄纯利及自由现金流水平。该行调高中移动今明两年每股盈利预测3.5%及6.0%至2.15港元及2.07港元,反映未来两年客户增长强劲。该行将中移动目标价订于26元,投资评级“与大市同步”。

  雷曼兄弟表示,中移动去年业绩反映ARPU情况转趋稳定,有效的成本控制,以及新业务正在增长,并认为其财务情况是内地电讯公司当中最为强劲。现维持该股“增持”评级,目标价为28.0港元。该行已调高中移动05及06年股盈预测9.6%及8%至2.27及2.43港元,预计今明两年纯利分别为446.21亿及477.1亿。

  雷曼指出,中移动去年业绩表现理想,纯利按年升18%至420亿,较该行预期的高约7%,这主要归因于行业去年第4季起竞争情况改善令ARPU转趋稳定,以及税率下降。该行称,中移动新业务如SMS、WAP持续增长,去年占其收入15.5%,中移动管理层称,今年焦点将继续集中在无线数据,该行相信有关业务将持续取得增长。

  野村国际表示,中移动去年业绩较预期佳,遂将其投资评级由“中性”调升至“买入”,并将其今明两年盈利预测上调7—9%至2.54和2.57元,目标价由26.43元调升至29.94元。

  DBS唯高达证券表示, 中国移动去年末季的纯利优于市场预期,每月每户平均收入更出乎意料按季升1%,在经营环境改善下, 该行遂调高其今明两年盈利预测, 评级亦由“持有”调高至“买入”。DBS唯高达证券表示,中移动去年纯利420亿,按年升18.1%,,第4季的纯利130亿也较该行及市场估计高25%,派息率33%也比预期高。该行指出,中移动的ARPU经过两年的下跌后终于在去年第4季回升, 出乎意料。该行并认为,中移动调高今年资本开支四成之多,在经营环境改善下, 增加资本开支可望令业绩更上一层楼。

  该行称中移动的股本回报率及资产回报率是2001年以来首次反弹,而即将进行的行业重组亦不会对该公司构成影响, 因此调高评级至“买入”,目标价33港元, 并把其今年盈利预测调升8.2%至476.26亿, 明年调高6.5%至507.03亿。

  金英证券表示,中移动(941.HK)去年业绩高于预期,调高该股评级至“买入”,并将目标价由23.8港元调高至29.1港元。 中移动去年盈利升18%至420亿高于市场共识预测,因此调高该股今明两年每股盈利预测11.7%及16.3%。由于该公司目前净现金达到189亿,因此仍有空间再调高派息,中移动仍是该行内地电讯股中首选。

  美林指出,中移动中移动管理层在兼顾发展3G的同时, 有能力在未来稳定提高派息, 该行相信该股日后派息也会逐步增加。中移动预算05年资本性开支达78亿美元,较该行预计66亿为高, 这也是部分投资者关注的地方。该行相信中移动的业务模式是成为内地最佳的移动电话网络,因此有关投资是必须的, 也保障该公司未来的盈利及现金流。强调该股是一众内地电讯公司中唯一获得买入评级的股份,并相信中移动在内地电讯行业整固当中处于有利位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