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业务:3G运营盈利的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7:22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与现有移动网络相比,3G对用户来说最大的区别在于可以提供更丰富更高质量的应用业务。对运营商来说,业务的成功需要高质量的3G网络,包括基础网络对话音以及数据业务均有很好的支持,这是成功开展3G业务的前提。应用业务平台要有足够的开放性以方便新业务的引入和管理,同时要能够实现对各种业务的灵活、合理、准确的计费。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3G以其成熟的设备和专家级的规划,为运营商构建高质量的3G基
础网络,在全球商用网络的实际运营中,阿尔卡特3G均体现了优良的业务支持能力和业务质量保证。无论在业务覆盖、单位载频对话音业务以及高速分组业务的支持能力方面,还是在软切换成功率、话音掉话率以及分组业务的吞吐率和响应时效方面都具有上佳表现。在信息产业部组织的外场测试中,上海贝尔阿尔卡特3G以单载频124个话音用户的接近理论值的容量以及移动终端在80公里每小时的高速行进中仍能稳定保持360kbit/s以上的数据传输速率等主要指标,名列各厂家性能测试前茅。

  在3G应用平台领域,阿尔卡特一直是业界的领跑者,特别是通过对PacketVideo的收购,更加巩固了阿尔卡特在移动视频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地位。阿尔卡特在3G应用领域的策略是以多元化的3G应用解决方案,给用户更多选择;全面支持业界公开技术规范,营造开放的业务环境,并整合多方资源,建立广泛的应用联盟;通过设计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整合不可复制的固网资源。基于这个理念,阿尔卡特已为众多运营商提供了量身定做的3G应用解决方案(包括已开展3G业务的Orange法国、NTTDoCoMo、T-mobile德国、H3G奥地利、Vodafone意大利等),在帮助运营商发掘市场商机、提升网络价值并提高运营收入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丰富的3G应用是吸引用户的重要手段,便捷而有效的业务管理则是3G业务稳定运营的保障。因此,对3G业务平台而言,除了具有丰富的应用支持之外,还需要具有强大的综合管理功能,实现对各种应用业务、终端客户以及合作伙伴的有效管理。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综合业务管理平台(ISMP)具有水平化的业务引擎集成体系、快速统一的业务接入架构、强大的多业务控制能力、丰富的计费策略支持以及严格的SP监管机制等特征,为各类3G业务生命周期中的各个阶段的便捷管理提供有力支持。通过对客户个性化业务行为进行分析,ISMP对用户和业务系统屏蔽了底层网络的异构性,降低了业务实现的复杂度。

  管理有效、内容丰富的3G业务是吸引客户的重要手段,而灵活可靠的计费策略则是实现3G网络运营盈利的必要条件,只有可计费可盈利的业务才能为运营商带来丰厚的运营收益。因此,建设一套先进可靠的3G业务计费体系是实现3G网络成功商用的一个重要环节。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3G综合计费解决方案不仅解决了基本语音业务的计费,还实现了对数据业务按照不同业务的时长、流量、次数以及内容等要素的灵活计费,并同时面向签约用户和预付费用户,另外还很好地解决了目前部分移动数据业务的重复计费问题,有力地保障了3G网络的业务收入。

  (赵江平 人民邮电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