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西门子华为联营明日挂牌 年中提供首批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0:3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黄蓉

  继贝尔阿尔卡特注资大唐移动、北电网络联手普天之后,西门子与华为合资建立的专注于TD-SCDMA产品开发的鼎桥通信公司也将于明日正式挂牌。

  记者获悉,根据西门子和华为双方的计划,鼎桥通信在今年年中就可以提供首批供
商用的国产3G标准基站产品。西门子移动和华为公司去年2月在北京正式签约,共同组建一家合资公司,专注于TD-SCDMA技术及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据接受,该合资公司总投资超过1亿美元,其中西门子移动和华为公司分别占51%和49%的股份。据记者了解,西门子和华为去年底起就已按计划开始国产3G标准TD-SCDMA的现场试验。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在TD-SCDMA上,几乎没有设备商有把握宣称研发成熟,此前只有中兴通讯在今年2月宣称其TD-SCDMA核心网设备已经全面具备商用能力。

  进入2005年,TD-SCDMA变得格外热门,外资巨头纷纷向其靠拢。就在上月,北电网络与普天集团达成协议,在华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主营中国国产3G标准TD-SCDMA技术的研发和生产。在此之前,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宣布向大唐移动投资2.5亿元人民币,包括获得部分股权和产业化投资。摩托罗拉、爱立信是最早表态支持TD-SCDMA的外资电信巨头,去年年末两家公司同时宣布将对现有的WCDMA、CDMA2000和大唐TD-SCDMA三项3G标准同时进行开发。

  不仅仅是设备商,外资芯片开发商、移动终端商、移动运营商等也纷纷向TD-SCDMA示好。“对于3G设备及终端芯片的生产和研发,杰尔初期希望投资在前景看来比较广阔的WCD-MA和CDMA2000,但TD-SCD-MA同样具有吸引力,我们开发的设备希望同时涵盖这三种3G标准。”著名芯片解决方案提供商杰尔系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ickson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门子新闻 全部华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