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京市通信公司高层关注冲突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3:12 京华时报
科技时代_北京市通信公司高层关注冲突事件
铁通停止施工,一根线头耷拉在墙壁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面对指证矢口否认阻挠行为

  顺义区西辛小区前天发生网通阻挠铁通施工事件,本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被顺义区电信局新顺分局社区经理马金雨抢走相机,随后又遭到一伙男子的殴打。

  昨天,网通顺义公司矢口否认曾阻挠铁通施工,马金雨也拒绝对抢夺记者相机一事向本
报道歉。

  铁通无奈停止施工

  “铁通进入是为住户争得利益。”

  昨天,记者在西辛小区发现,铁通已经暂停了施工。在小区部分楼体的墙面上,还留着铁通前3天施工中装好的电缆支架,小区9号楼3门2楼楼道内,装进楼道的铁通电缆已经穿过墙体,但这些电缆未及搭上第一个支架就已经垂落。

  铁通顺义分公司总经理张瑞明说,前天他们的施工队遭遇网通阻挠施工后,就暂停了施工。“停工主要是出于避免和网通的正面冲突。”张瑞明认为,“我们的进入打破了垄断,为小区住户争得了利益”。

  “我们有合法的电信服务资质和合法的手续,绝不会因此停止开拓市场的步伐。”张瑞明表示。

  网通否认阻挠施工

  “记者要抓住他们,身份不就清楚了吗?”

  面对铁通和小区居民的指控,昨天,抢夺本报记者相机的马金雨以及网通顺义分公司表示,15日网通没有阻挠铁通施工。

  记者了解到,马金雨现为网通顺义分公司的社区经理。马金雨昨天称,前天上午10时他到达西辛小区是为了巡视线路,“我只是看看谁在施工,看了看我就走了,我没有拔铁通施工发动机插座”。

  马的这一说法与当时在现场的李先生、洪先生等居民的说法大相径庭。记者就目击者的说法提问马金雨,马态度强硬地说,当时没有一个人在施工现场,“有的话,你把我拔插座的照片拿出来看看?”

  关于现场阻挠施工的5个人,马称他不知道他们的身份,当记者问及为什么打人者站在网通立场上阻挠施工、殴打记者时,马大声叫道:“记者要抓住他们,身份不就清楚了吗?”

  马金雨称抢相机没有错

  律师称“抢相机伤害公众知情权!”

  就马金雨抢夺本报记者相机一事,本报要求马金雨和网通公司公开道歉,但马金雨拒不认错。

  马金雨称,公司有不得擅自接受采访的规定。他理直气壮地称记者拍照侵犯了他的合法权益。

  北京市世纪律师事务所律师郭杰表示,记者有自由采访和社会监督的权力,记者采访时的拍照行为并没有侵犯马的任何权益。与此相反,马金雨抢夺相机阻挠了记者行使正常采访权,此无理行为也伤害了公众的知情权。

  在采访现场,本报记者郑重提出马金雨应该为他抢夺相机的行为向本报道歉,马金雨称,“我要保持沉默”。

  在采访时,网通北京市通信公司媒介主管和顺义区电信局新顺分局(即网通顺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均在场。

  网通高层关注冲突事件

  “会给《京华时报》一个满意答复。”

  昨晚,网通北京通信公司副总经理韩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对此事十分关注,事件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派人赶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但目前尚未得到关于此事的书面报告。韩同时表示,如果调查结果表明确有员工抢夺相机一事,网通北京公司将会迅速给本报和读者一个满意答复。

  本报将密切关注此事的进展。

  本报实习生 康少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