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TeliaSonera:增长型业务带动利润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7:4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北欧地区最大的电信运营商TeliaSonera日前公布财报称,由于移动通信、互联网和数据业务的迅猛增长,公司2004财年的利润较上年剧增69%。

  2004年,公司净收入819.4亿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6.76瑞典克朗),比2003年增长了0.2%,其中价格下降和汇率浮动对收入造成了一定影响。运营利润由2003年的131.4亿克朗增至188亿克朗;净利润为129.7亿克朗,较上年剧增69%;每股利润约合2.77克朗;CAPEX(
资本支出)为103.6亿克朗,较上年增长15.6%,主要原因是公司在宽带、IP服务和移动通信等增长型领域的投资加大;自由现金流为141.2亿克朗,较上年减少24%;公司净债务从2003年的182亿克朗减至70.6亿克朗。

  公司计划实行每股1.2克朗的派息,并有可能进行最高价值100亿克朗的公开股票回购。

  截至去年年底,Teliasonera包括联营公司的用户在内的用户总数达到6300万,比2003年增长了30%。移动通信、互联网和数据业务的迅猛增长推动了公司业绩的上升。丹麦、挪威、波罗的海国家和欧亚大陆的移动通信业务增长强劲;瑞典和芬兰的移动话务量大幅增长;用户数的激增带动了TeliaSonera在俄罗斯和土耳其两国联营公司收入的增长;此外,所有市场上的互联网和数据业务都增长强劲;但是随着移动和IP服务对固话业务的替代效应日益加剧,加之价格压力,固话收入持续下滑。

  去年,TeliaSonera成功完成了一系列收购,包括收购Orange丹麦分公司,全资控股Omnitel及整合Eesti电信。为了应对竞争,TeliaSonera计划在未来的三年内将年支出控制在50亿~60亿克朗之间。

  (郭庆婧 人民邮电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