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SK电讯:无线互联业务成为增长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7:34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韩国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SK电讯公司2004年度的营业额达9.7万亿韩元(1美元约合1002.5韩元),同比增长2%;运营利润为2.36万亿韩元,同比减少23%;EBITDA(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的收入)为4.06万亿韩元,同比降低14%。

  SK电讯的无线互联网营业额在去年第三季度首次占到移动业务营业额的20%,第四季度又以5442亿韩元占到移动业务营业额的38%,创下了历史纪录。2004年的无线互联网营
业额比2003年增长了1.82亿韩元,增幅为38%;全年无线互联业务收入占移动业务营业额的20.6%,比2003年增长5.1%。这说明无线互联业务已成为SK电讯的增长引擎。

  2004年初,随着“带号转移”制度在韩国的实行,业内竞争加剧,同时监管机构又要求在7月下调连接费、9月下调资费,在这些十分不利的条件下,SK电讯的运营利润和净利润由于营销费用的增加均比2003年同期减少了23%,分别为2.36万亿韩元和1.49万亿韩元;营销费用比2003年同期增加了18%,至1.86万亿韩元,占公司总收入的19.2%。

  2004年,公司的用户规模达到1878万人,比2003年增加47万人;ARPU(平均每位用户的账单额)为4.35万韩元,同比减少约一千韩元。MOU(月平均通话时间)为193分钟,比2003年减少4分钟。

  SK电讯社长金信培表示:“由于国家实施‘带号转移’制度,下调连接费、移动资费等原因,2004年是特别艰难的一年。为了保住现有用户并吸引新用户,公司营销费用增加导致利润降低;但无线互联网营业额迅速增长,这归功于高端手机的普及,JUNE、NATE服务的多样化,数据包月资费制的推出等因素。”

  (郭庆婧 人民邮电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