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移动推短信业务退定新功能 可查询定制清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6:1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eNet硅谷动力记者 胡滢

  【eNews消息】随着短信、彩信使用的普及,部分SP违规设置“短信陷阱”,使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每月支付包月费的问题逐渐引起业内外广泛关注,此类投诉更是不绝于耳。记者本人就时常听到有人抱怨:“手机莫明其妙被扣费,问过去总说订了这样那样的服务。”

  以往,中国移动的用户想要知道自己的手机定制了哪些收费服务,必须去移动的办公大厅进行查询,或者致电移动客服“1860”,报上自己的入网密码,才能得到所定制的全部服务清单……如此繁琐的过程让不少用户望而却步,不明不白的SP服务费用也就继续发生。

  此外,虽然“只要编辑短信‘00000’发送到要取消的SP服务代码,就可以一次性取消该SP提供的所有移动梦网短信业务”,但目前有数千个SP提供梦网业务,要弄清楚哪个业务是哪家的,再记清楚每个业务的SP服务代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件伤脑筋的事。

  透明消费对于移动用户而言,仿佛遥不可及。

  现在,事情变得简单多了。中国移动开通了短信业务退订平台“186201”,移动用户只要编辑短信“0000”发送到186201,便可以收到所订制的所有短信业务列表及序号,回复“QX”加上序号,便可进行单项业务退订。而只要发送“00000”至186201,即可取消订制的所有包月短信业务。

  “刚刚查了一下,差点吓死,每个月70块就这么没了……教训啊!!好多东西都是在我根本不知到的情况下就被绑定了……”查询之后,记者的一位同事发出这样的感慨。在186201返回给他的短信列表里,已定制的服务竟有11项之多。而一向自恃“谨慎”的记者试着发送“0000”到186201,竟然发现自己的手机不知何时也定制了一项包月服务。

  短信陷阱还真是“无处不在”。

  好在用户的知情权已经开始得到保障,有了随时随地的查询服务,SP再想要违规操作,难度可就加大了。

  不过,需要特别提醒广大用户注意的是,此项186201退订业务只是针对移动梦网的“短信业务”,对于“彩信业务”并不适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