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电信服务研讨会专题 > 正文

制度建设是抓服务关键 服务问题在前进中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5:42 ChinaByte

  天极网3月15日消息 (记者于艺婉) “抓好服务工作关键在于制度建设,在于抓好落实。”在今天召开的2005年电信服务研讨会上,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说。“昨天我还跟王部长报告,让他签发一个关于电信服务规范的令。我们想把电信服务的标准以及要求以信息产业部令的方式加以规范。”

  根据消费者协会提供的数据,中央电视台几天前就消费者投诉最多的十个热点进行
了报道,其中电信业占有三项,手机排名第一,电信服务第七,互联网位列第十。“看到这些我们的心情很沉重,说明我们虽然做了很多的工作,但是我们还存在很大的差距,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去做,我们还有很多的方面需要我们加以改善。”

  莅临会议的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也持有相同的意见。“中国电信产业的发展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功不可没,在发展的过程中确实存在问题,而且比较突出,但是我们认为这是前进中的问题,这是可以解决的问题。”

  在2004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受理投诉七十多万件,每10件投诉里就有1件是手机的投诉,每10件投诉里就有0.5件是电信服务的投诉。手机的投诉为什么高?“手机是耐用消费品的价格,又是易损易耗品的特色,在这样的前提下,制定的一个和其它耐用消费品差不多少的“三包”规定显然不能解决手机领域中的消费问题,所以投诉就多。”武高汉说。

  “过多的手机功能对社会财富有涉嫌浪费的倾向;而且,几乎没有手机生产企业主动提出针对手机电池污染环境的解决方案;另外,诸如电话初装费、月租费等的收取都不能给消费者一个合理的解释。”武高汉就手机投诉高给出了以上几个因素。

  不过,武高汉对于电信产业发展中的问题还是持乐观态度。“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消费者和经营者之间永远有矛盾,但是永远不会有解决不了的矛盾。”(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