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美国世通前CEO因会计丑闻可能狱中终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世通公司(WorldCom)前首席执行官伯尼•埃伯斯周二被判有罪,策划了金额达数110亿美元欺诈案。而正是该案触发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破产案。

  报道称这是美国司法界的一大成功,即如何在近来频繁出现的公司欺诈案中证明某位首席执行官有罪。安然前董事长肯•莱和首席执行官杰夫•斯基林即将受审。

  经过7天审议,纽约的一个陪审团认定针对埃伯斯的所有指控罪名均告成立。这些罪名有共谋、证券欺诈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供虚假信息。陪审团驳回埃伯斯辩词,他此前称对下属所为并不知情。此案的宣判日为6月13日。

  现年63岁的Ebbers将面临最高可长达85年的牢狱之灾:证券欺诈10年;七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供虚假信息,合计70年;共谋5年。这意味着曾叱咤美国企业界的埃伯斯后半生都要在狱中度过。

  埃伯斯先生在宣判后与家人离开了法庭。他的律师里德•魏因加滕承诺将上诉。

  埃伯斯出身微寒,曾做过送奶工,后来一举将密西西比的一家小电话公司组建为美国第二大长途电话供应商。但2001年安然案件触发一系列震动美国企业界的丑闻,世通公司也在其中。在2002年7月世通宣布破产后,其市值缩水超过1800亿美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