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信服务规范》4月20日起施行专题 > 正文

信产部自揭电信申诉热点 近期签发服务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0:5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健森)“看到媒体曝光电信服务存在的问题,确实感到很难堪。”在昨天召开的电信服务研讨会上,面对六家电信运营商高层主管,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非常严肃地表态。根据信产部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去年该中心共受理电信用户申诉8345件,短信服务、互联互通、服务协议不对等条款等,成为最为用户诟病的九大热点。

  令奚国华感到难堪的是中消协刚刚公布的“2004年消费者申诉十大热点”。其中手机、电信服务和互联网服务分列第一、第七和第十名,成为“黑榜”之首。

  据受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孟繁胜分析,目前电信用户的申诉主要集中在宽带和小灵通两种业务中。个别运营商人为阻碍网间正常通信,或与小区开发商、物业公司签订排他性电信协议,则剥夺了电信用户的选择权。

  据奚国华透露,信产部将于近期签发《电信服务规范》,为电信服务制定下硬性标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