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深度:分众服务是国产手机东山再起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0:44 人民网-江南时报

  就在国产手机各大品牌销量纷纷下滑的时候,天时达手机的销售却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在业内疑惑不已的时候,天时达手机“分众服务”概念的提出,似乎让前景迷茫的国产手机找到了新的出路。

  质量 手机的天平

  当前正处于手机市场在中国高速膨胀时期,大部分手机厂商最为关心的不过是市场、利润。追求的是产量和产品的推出速度,对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则似乎显示得不太关注。特别是国内手机厂商从技术实力和资本实力品牌实力上,都无法与国外的一些大品牌相比,但是出新品的速度和产量却要和洋品牌比个高下。一旦质量这个天平倾斜了,消费者对国产手机的消费信心将会更低。

  2004年,天时达集团在细分了手机市场后,对手机的质量管理更为严格,目前返修率都控制在1%之内,天时达手机的质量提高了,市场份额也大大加强了。

  服务 手机的标杆

  当手机产品的同质化程度越来越高,服务就显得更重要。但很现实的是,手机市场的售后服务也存在不少问题,让不少消费者一直对手机售后服务颇有微词。

  天时达手机提出的“分众服务”概念,犹如一道曙光,为低迷的国产手机市场带来一线希望,也照亮了国产手机的新出路:服务之道。

  其实消费者很简单,就是需要质量好、服务好的产品,如果真的做到了这两点,国产手机的出路将不再困难。每年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强调的也是这个根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