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电信服务研讨会专题 > 正文

移动运营商出手填堵短信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9:24 城市快报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我国两大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15日出台透明消费、无障碍退订、信息费误差双倍返还3项措施,以最大限度消除移动短信陷阱,维护电信消费者权益。

  一是透明消费,确保业务定制必须经用户主动发送短信或通过网站确认完成,杜绝用户不知情情况下的强行定制。中国联通的“联通在信全国SP管理平台”已能通过技术手段
实现时实鉴权、二次确认。中国移动1860热线提供定制业务查询等服务,真正实现首问负责;确保用户随时编辑短信查询已定制的业务;发送0000到内容提供商(SP)服务代码,返回所定制的SP业务列表;发送0000到186201,返回所定制的所有短信业务列表。

  二是无障碍退订。中国联通目前已实现即时退订。中国移动用户通过发送“QX序号”到186201或SP服务代码,可退订单项业务,且在72小时内退订的免收信息费;发送00000到SP服务代码,可一次性退订已定制的这一SP所有业务;发送00000到186201,可一次性退订已定制的所有移动梦网短信业务。

  三是短信信息费误差双倍返还。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目前已把短信信息费纳入已开展的“计费误差,双倍返还”活动,对多收、错收的信息费实行双倍返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