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维权日网通阻挠铁通施工 记者采访时遭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8:24 京华时报
科技时代_维权日网通阻挠铁通施工 记者采访时遭殴打
铁通的施工受到不明身份青年的阻挠,图中左边为阻挠者之一。易靖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本报记者采访时遭殴打

  铁通在顺义区西辛小区的施工受到了阻挠。网通顺义分公司的一位业务经理和自称小区居民的5名青年,分别到现场进行阻挠,不过这5名青年没有证明自己的身份。他们还殴打了对此事进行采访的记者。

  西辛小区选择铁通之前,使用的是网通的通讯服务。

  网通一经理阻止施工

  3月7日,顺义区西辛小区业主委员会和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顺义分公司(以下简称顺义铁通)签署合同,由顺义铁通为该小区80栋住宅楼提供铁通电信接入服务。

  昨天,顺义铁通的施工队在该小区9号楼安装通信电缆托架。9时30分许,中国网通顺义分公司(原北京市顺义区电信局新顺分局)市场经理马金雨(音)和另两名网通工作人员来到施工现场。“马金雨要求看施工队的施工许可证。”当时在场的西辛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李先生、洪先生和部分居民说,随即,马金雨将施工用的发电机插销拔掉,不让施工工人接着干。10时许,马金雨等人离开。

  不明身份者现场阻挠

  顺义铁通的赵经理和辛经理得知情况赶到现场。此时马金雨等人已离开,5个20多岁的青年在现场不让施工。一名自称是9号楼居民的青年称他上夜班,施工打扰了他的休息,要求施工队出示施工许可证。赵经理向他出示了和业主委员会的合同及施工队的资质证明。但此人不出示能证明他是此楼居民的任何证件,同时坚持要看施工许可证。赵经理说,在民用建筑物上附挂电信线路只需得到业主许可。赵经理同时表示可以先到别的楼施工,以便让他休息。此人说:“你们到哪儿我跟到哪儿。”

  小区业主委员会康主任和此楼部分居民证实,这5人不是小区居民。

  此过程中,网通的马金雨一直开着车在小区转悠。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在小区见到了马金雨。他开着一辆标有“中国网通工程车”字样的车,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目击者盛先生说,昨天下午5时40分,施工队准备在8号楼施工时,原先的5名青年再次赶来阻止施工。

  业主希望引进铁通

  康主任说,西辛小区是老小区,原先装的都是网通。因为铁通比较便宜,很多业主想引进铁通。为此,业主委员会从小区每栋住宅楼选出一名代表,从今年2月26日开始做书面调查,结果79栋楼的代表有76位同意引进。3月7日,业主委员会代表小区业主和顺义铁通签订了合同。“引进铁通电缆使大伙儿多了一个选择,具体到每家每户,装不装自己决定”。

  康主任和其他几名业主委员会委员告诉记者,小区有意引进铁通后,经常有顺义网通的人来找他们,称只要不引进铁通,业委会可以提条件,并向部分委员表示,只要不让铁通进来,可往他们家送彩电冰箱。

  铁通的赵经理说,铁通入小区是业主的要求,即便其他运营商干预,他们也会依法做事,坚决把事情做下去。

  本报记者 易靖

  阻挠施工者殴打记者(相关新闻)

  本报讯 (记者康少见)昨晚,采访归来的易靖鼻梁处贴着创可贴,鼻子上有血迹,额头青肿。易靖告诉同事,他在采访中被人殴打。

  记者随即致电西辛小区业委员。业委会康主任说,昨天下午5时30分许,本报记者易靖准备去该小区物业了解情况时,在该小区幼儿园附近碰到坐在车内的网通的马金雨。易靖拿出相机,准备拍照。马金雨立即从车内冲出,抢夺相机。易靖奋力护相机,但最终还是被马金雨抢走。马金雨将相机扔到车内,准备离开,易靖堵在车门处,拨打了110。在众多居民的要求下,马金雨答应等民警到来。约10分钟后,110民警赶到。在查看易靖的相机没有拍摄到马金雨的照片后,民警将相机还给了易靖。

  此时,易靖在人群中看见了4个先前阻挠施工的不明身份青年。易靖正准备找一辆出租车回单位时,一名不明身份青年迅速冲到他跟前,一拳打掉他的眼镜,随即拳打脚踢,将他打倒在地。易靖用力从地上爬起后,跑回到人群中,不明身份青年迅速逃离现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