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六大运营商出台电话卡余额解决办法 4月起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6: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 赵晓辉) 中国六大基础电信运营商15日共同出台电话卡余额解决办法,这些办法在经过短期技术调试后将于4月份实施。至此,这项用户反映多年的电信服务问题终于有了答案,消费者权益得到维护。

  记者从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中国联通、中国卫通、中国铁通了解到,各基础电信运营商电话卡余额解决办法分别为发行小面值充值卡、延长有效期、提供余额转移
、随卡附赠一定金额话费等。

  在固定电话卡方面,固网运营商承诺向消费者提供种类丰富的不同面值、不同有效期、不同功能的电话卡,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要灵活选择消费卡种;在有效期内可以随时转存,把电话卡余额处理权交给用户。在手机充值卡方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都正在制作并尽快发行面值为30元、有效期为3个月的低面值手机充值卡。中国联通承诺在有效期结束后进入3个月的充值期,用户在充值期可以接听电话并通过购买充值卡充值开通,原话费余额自动并入新账户。中国移动则在近期将推出保留期内作被叫服务和余额转移服务,客户在手机号码进入保留期后可继续接听电话但不能做主叫,并可随时充值自动激活账户余额,或将余额转移到其他号码上。“电话卡余额”、“电信服务不对等协议”、“短信陷阱”并称为中国电信服务的三大顽疾。“电话卡余额”则是中国大陆消费者反映最强烈的投诉焦点之一。根据有关规定,中国大陆电信行业电话卡有效期到期后,卡中余额不退,过期作废,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

  信息产业部数据显示,截至到1月底,中国电话用户已经达到6.55亿户,电信用户成为中国最大的消费者群体,其权益保护问题也日渐突出。

  2月24日,信息产业部出台《关于治理当前电信服务热点问题的指导意见》,首次特别强调“在电信卡有效期内,电信企业应采取余额转存、赠送话费、充值延期、允许最后一计费单元通话等措施,保护用户的合法权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话卡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