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电信服务研讨会专题 > 正文

电信用户申诉量没有增加 代理商成被诉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5: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5日下午,在“2005年电信服务研讨会”上,信息产业部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孟繁胜通报了电信服务投诉情况,他说,虽然电信业正迅速发展,用户申诉量没有大幅度的增加,并且,代理商和合作商正成为被申诉的主角。

  他说,作为政府设立的申诉机构,信息产业部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于2000年成立,目前全国各省除了台湾基本都有申诉机构的设立。他认为,由于政府加强电信运营的监管
,企业根据竞争和发展的需要,也注意加强了自律,服务质量应该是不断得到改善的,这与电信垄断时期的服务是不可日而语的。他总结说,虽然电信用户增加到6.5亿,运营商增加到上万家,但是用户申诉量,没有呈现大幅度的上涨趋势。

  孟繁胜同时介绍说,用户投诉的规则是,各个运营企业其实都有自己的用户投诉的受理机构,按照信息产部信息投诉处理的规定,用户先到运营企业投诉,解决不了的,或者运营企业不受理,解决不满意的可以向国家的政府机关进行申诉。

  他说,去年信息产业部共受理的属于用户申诉的事件8435件,并且2004和2003比较有两个特点:一个特点是申诉的主体发生变化,合作商和代理商逐渐成为被申诉的主角;另一特点是,新业务的推出往往会引发申诉,所以,运营商在发展新业务的时候必须准备充分。

  (金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