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电信服务研讨会专题 > 正文

信产部通报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4: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5日,在“2005年电信服务研讨会”上,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服务质量监督处副处长沈泳涛通报了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沈泳涛说,固定电话满意度与上一年持平,宽带满意度得分虽未提高,但速度则有较大提高。

  沈泳涛说,信产部电信管理局从2004年12月至2005年2月份,开展了测评活动,结果显示除宽带业务以外,其他各项业务指标均处于国内外较高水平,按照业务分类得分是整体电
话业务的满意度为76.3分,固定电话77.2分,移动电话75.5分,整体宽带业务综合满意度为67分。

  他分析说,本次测评结果与2003年度相比,固定电话移动电话满意度基本持平,宽带上网业务本次测评得分虽然不高,但是提高的速度和2003年相比提高的幅度比较大,原因是2003年多数用户采用窄带上网,2004年运营商大量采用宽带后上网速度比窄带要好。

  他表示,电信用户满意指数是衡量用户满意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测评的通行做法,2004年建立了测评满意度系统,这个指数体系包括满意度、忠诚度,质量预期,感知质量,感知价值,抱怨率等七大指标,其中还有质量特性分析,用户改进要求等方面的内容,目前信产部每年对全国电信业进行测评,对运营商的运营质量是一个监督促进。(金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