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四大电信运营商年报一览专题 > 正文

中国移动上年增长强劲 净利润增长18.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4:36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营运收入增长21.3%

  近日,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公布上年全年业绩:营运收入达到1923.81亿元,EBITDA达到1072.21亿元,净利润达到420.04亿元。报告显示,上年中国移动(香港)坚持内涵与外延相结合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规模、网络、业务和服务优势,实施精细管理,提升执行能力,整体营运表现出色,继续保持了在中国移动通信市场的领先地位。

  报告显示,得益于业务的良好增长及资产收购的驱动,上年中国移动(香港)营运收入增长显著,达到1923.81亿元,比2003年增长21.3%;EBITDA达到1072.21亿元,比2003年增长16.2%;净利润达到420.04亿元,比2003年增长18.1%;EBITDA利润率和净利润率保持较高水平。公司每股基本盈利达到人民币2.14元,比2003年增长18.2%;公司资本结构稳健,自由现金流量持续强劲,为今后的发展打好了坚实稳定的基础。

  在市场竞争比较激烈的情况下,高价值用户相对稳定,新增市场实现较高增长,平均每月每用户收入(ARPU)相对降幅趋缓。截至上年12月31日,集团用户总数超过2.04亿,备考合并ARPU为92元。新业务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与2003年相比,备考合并新业务收入增长率达76.5%,新业务收入占总备考合并收入比重快速提高,达到15.5%,其中短信业务保持高速增长,WAP、彩铃等业务迅猛增长,为业务发展带来动力。

  中国移动(香港)董事会认为,公司强劲的自由现金流将有力支撑公司发展,同时为股东带来良好的现金回报。董事会建议就截至上年12月31日的财政年度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46港元,连同年内已派发的中期股息每股0.20港元,全年派息每股共0.66港元,较2003年全年股息每股0.36港元增加83%,利润派息率为32.7%。

  公司的出色表现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嘉奖:被国际知名的《金融时报》选入其“全球500大企业”;首次进入《商业周刊》“全球1000最佳价值公司”榜就成为榜上排名最高的中国公司;第三次被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选入其“全球400家A级最佳大公司”榜,成为中国公司中唯一连续三年入榜的公司。

  公司董事长王建宙指出,中国3G牌照的发放,将有可能引起行业格局的变化,公司同时面临很大的机遇和挑战。中国移动(香港)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优势,积极为3G的建设和发展准备,同时,将继续深化精细管理,保持良好的企业基本面,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

  (李军 人民邮电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