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短信高居电信投诉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1:35 南方日报

  电信业仍是消费者投诉第一热点

  短信高居电信投诉之首

  来自广东省消费者协会的统计数字表明,电信业仍然是消费者投诉的热点。据统计,2004年广东省电信类投诉达到了2192件,比上年增加了27%。

  省消委会投诉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广东省服务消费类申诉中,电信申诉居首,占了26.96%。主要问题有:强收信息费、乱收费、随意单方面停机、电话杂音大、线路损坏得不到及时处理,短信虚构中奖信息和虚构赠送话费等。

  短信投诉“荣登”榜首

  当大家正在为“拇指经济”时代的来临欢呼雀跃时,手机短信悄然“荣登”电信投诉榜首。据了解,在全省电信投诉中,短信投诉共有787宗,几乎占了总投诉量的三分之一。

  有一首在SP(信息内容提供商)业内很流行的打油诗,形象地描绘出了一些SP的经营内幕:“资费要定高,逮住就狠掏;聊天不能少,算命也挺好;如果不群发,咋干都白搭;用户若上当,骗他没商量;要想干这行,心狠要像狼。”

  家住白云区的陈先生最近就遇到一些怪事。“我从来没有定制过任何服务,可是为什么总有莫名其妙的消息发到我手机上?而且一查短信费用详单,竟然每个月都在收费。”

  今年2月底,陈先生收到两条短信,称“您可以收看图铃世界和私房笑话”。好奇之下,他就打开了这两条短信。后来通过话费清单才发现,这家SP居然给他定制了包月服务,扣除了10元/月的月租,总共扣了20元。

  手机质量也是投诉热点

  消费者对电信领域不满意的方面还包括,通话计费缺乏透明度,拨打市话不给明细账单,有的长话虽给打印账单,但话费与实际不符,时常出现空号计费现象,消费者未拨完号、受话方未摘机时电脑也计费等。而且一些窗口单位服务态度不好,服务质量不高,对消费者反映或查询的问题常采取不负责任的态度,有的敷衍塞责,有的干脆不予告之,所承诺的安装电话和维修电话时限不能兑现。

  手机等移动通信器材质量堪忧也成为电信投诉热点。据了解,消费者通信器材类申诉288件,占商品消费申诉的8.4%。其表现是:“水货”代替真货,翻新器材代替正品器材,说明书所列功能失效,售后服务差,出现问题鉴定难,维修次数过多,修理时间过长。部分经销商售后服务不到位的投诉也较多。

  本报记者 刘茜 实习生 李月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