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铁通融资尚处于相亲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2:51 每日经济新闻

  朱琳 上海报道

  铁通终于发力了,该公司高层正与国外几大电信运营商就融资频频接触。

  昨日,中国铁通新闻发言人郭晓召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融资问题目前只是停留在高层接触的阶段,离谈判的路还有很远。而就在最近几天,香港媒体称铁通正积极与
思科、北电网络以及德意志电信等国外巨头进行谈判。

  郭晓召更乐意用一个比方来形容目前的进展。“(这种)接触就像男女相亲一样,两个人看着合适才能发展。谈判则已经到了谈恋爱的程度。”

  不过,郭晓召也说,铁通的银行贷款数额过大,公司需要改善资本结构,而这就不得不借助外力。中国铁通是继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之后的中国第五大电信运营商。

  事实上,中国铁通董事长赵吉斌此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为解决公司发展的资金问题,铁通将在今年发行债券,并准备在2-3年内选择优良资产上市。

  目前,在中国六家主要电信运营商中,只有中国铁通和中国卫通尚未上市。2004年末,中国铁通总资产达到476亿元,前三年年产值平均上升37%,去年则飙升51%。

  与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等电信航母相比,中国铁通的起点较低。在目前国内固话市场基本饱和的态势下,中国铁通仅仅占据4%的份额,要想打翻身仗,中国铁通只能依靠移动业务。

  中国铁通曾表示,如果获得一张中国政府颁发的3G牌照,公司就可以提供更先进的视频和语音移动通信服务。很显然,与最近中移动高调宣布投资78亿元建设2G网络相比,铁通更愿把目光放在未来。能否在3G牌局中拿一张牌,是铁通发展的关键,而这必须有足够雄厚实力作后盾。

  “铁通肯定要寻求战略伙伴。”郭晓召反复向记者表示,但目前这个接触还停留在核心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