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IDC:未来5年亚太电信网络服务市场均增3.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4:3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邀月 编译

  【eNews消息】IDC亚太区总部新加坡,2005年3月14日 - 根据IDC最新报告《亚太地区(除日本外)电信网络服务市场预测与分析,2004-2009年》,除日本外的亚太地区电信网络服务(TNS)市场尽管已经从2003年的危机中复苏,但目前仍陷于停滞或者负增长阶段。主要原因是竞争加剧、价格进一步走低,并非消费或服务需求不振。

  尽管目前传统的PSTN(公共开关电话网络)仍然在亚太地区扮演着主要角色,IP语音已经开始同PSTN业务展开针锋相对的竞争。不过,在那些固网渗透率不高的市场里,IDC预计PSTN业务将会在未来五年内继续保持增长。类似的情况也会发生在传统数据业务领域,如租赁线路、帧中继和ATM。从根本上讲,这三项业务还将会在整个地区继续存在下去,但一个很明显的趋势是,它们的应用和收入将逐渐过渡到IP VPN(IP虚拟专用网)业务——这一般是基于多协议标志交换(MPLS)主干网之上的。

  IDC预计,未来五年泰国的相对增幅将名列前茅,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到12.9%。其次是印度和菲律宾,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7.3%和9.1%。而诸如香港、韩国、新加坡和台湾等成熟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会是绝对值较小的负数,特别是韩国,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为-3.8%。

  “虽然中国大陆不再是本地区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但仍然值得密切关注。从现在起到2009年,中国大陆将逐渐巩固其作为本地区主要电信市场的地位。到2009年,本地区大约47%的电信网络服务支出将来自中国大陆——相比之下,本地区所谓的另一个‘崛起的巨人’——印度的份额仅有大约18%,”IDC亚太区高级分析师Claus Mortensen表示。

  2004年上半年,新加坡的PSTN网络市场规模回落到2.4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市场规模为2.63亿美元,同比减少6.3%。IDC预计,该市场整个2004年的规模将从2003年的5.27亿美元减少到4.82亿美元。本地及国际PSTN业务收入双双呈减少趋势,而固网和移动网络之间的通讯依然保持稳定,甚至有小幅增加的势头。IP语音也呈现健康的增长势头,2004年上半年的同比增长率达到54%,市场规模达到7450万美元,已经相当于PSTN市场规模的30%。IP语音市场几乎全是国际通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