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消协提醒消费者手机维权牢记六个关键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4:36 通信产业报

  作者:晓瑜 

  消协提醒消费者,使用手机一定要记住以下6个关键数字:

  1年手机的主机“三包”有效期为1年,电池为6个月。“三包”有效期自开具发票之日起计算,因此消费者在拿到发票时,一定要核对开票日期。

  1至7天手机自出售之日起7日内,主机出现无法开机、不能正常登录或通话、屏幕无显示或显示错字和漏划、无振铃、拨号错误、非正常关机等情况,消费者有权要求退货,销售商应该无条件退货,并按发票价格一次性退清货款。

  8至15天在手机出售后8至15天内,主机出现以上的性能故障时,消费者有权要求换货或修理。

  7天如果送修的手机在7日内不能修好,消费者有权要求修理者提供备用机。

  60天如果由于生产商的原因,延误了修理时间,并从送修之日起超过60天还没修好,消费者可凭购机发票和“三包”凭证中修理者提供的修理记录,向销售者要求免费更换同型号、同规格的主机。

  30天如果因为修理者自身的原因,导致修理时间超过30日还没有修好的,消费者也可以向销售者要求免费更换同型号、同规格的主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新闻 全部维权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