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IDG青睐免费WAP站 注资3G门户网数百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3:54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3月11日,记者获悉,著名风险投资基金IDG斥资数百万美元,注资无线互联网免费平台3G门户网。

  据悉,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现已宣布完成对3G门户网的投资。据IDG负责人杨飞透露,3G门户网是IDG在2004年投资的最后一个项目,也是2005年最重要的项目之一。

  3G门户网(wap.3g.net.cn)由广州久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04年3月16日推出,在短短一年内,受到用户的热烈欢迎,现在日新增用户超过1.2万,注册用户数超过150万,日流量120G,已成为运营商自有的网站外最大的门户网站。在2004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第一次大型调查”中,3G门户被用户评选为“最受欢迎WAP站”。

  3G门户网在无线增值领域开创新发展模式,引起业界强烈关注,并获得IDG风险投资资金青睐。

  据了解,3G门户网没有走SP的老路,并不运营移动运营商代收费的业务,而是开创了一种全新的产业模式,高举起“注意力经济”的旗帜,建立了一个完整的无线互联网免费平台,目前,这一平台已经向开通了上网功能的手机用户提供丰富的网络社区服务,新闻浏览,用户更可通过共享方式获得免费的图片、铃声、手机游戏、电子书等内容。

  此外,3G门户网还倡导无线互联网创造高品质的原创内容,国内首家无线网络杂志,3G门户网子品牌《36号》业已创刊,供用户在线浏览。

  久邦公司总经理邓裕强向媒体表示,“无线互联网将是一个十倍于INTERNET的产业,3G门户网定位于最大的门户网站,目前正处于培养用户阶段,以后将在更高级别的服务上获得收入。”

  另悉,“3G门户网,倾情校园行”活动已经启动,面向全国高校赞助校园学生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