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重庆联通打破话费承诺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8:14 重庆晨报

  本报讯 从去年初至今,低首付、每月承诺相应数额话费的“按揭”购机模式一直受到运营商和消费者热宠。但从本周开始,重庆联通推出的“无承诺”购机将对这种购机模式划上第一个句号。

  取消月承诺

  联通把这次销售政策的变革称之为一场“购机革命”。相关人士介绍,采用该模式购机,除了无需承诺每月最低消费及在网年限外,手机价格也比市场价低了25%%左右。除此之外,还有一定数额的话费返还。该人士介绍,以购买1000元的手机为例,购机费用中的200元将作为600元话费按月分期返还。

  据介绍,这600元话费将平均分摊到12个月来抵扣当月产生的市话费和月租费。

  第三次变革

  从联通最初大批集中采购手机开始,整个销售模式走过了单纯补贴机价、绑定承诺话费收益以及打破话费承诺门槛这三个阶段。

  重庆联通城区业务中心总经理雷波表示,这种取消准入门槛的销售模式将是大势所趋。他介绍说,目前,运营商完全介入终端销售这种方式带来的市场已经逐渐饱和。同时,消费者在购买手机和手机的日常使用过程中都有自己的不同喜好和使用习惯,这种取消月承诺话费的销售模式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自主选择空间。

  图谋话费收益

  另据联通相关人士表示,在这种销售模式下,联通今后将从用户的自然话费支出上获取收益。对消费者来说,由于这一举措比以往的按月承诺话费更为实惠。预计借助该销售模式,联通在拓展新用户方面有一定突破。

  同时,有消息称,备受业界关注的中国联通首次进行的“超低端”手机集体采购于本周初结束,多家国产厂商均获大单,按照联通方面的要求,这些低端CDMA手机最快于4月份批量上市。

  业内人士认为,此后,联通将有意强化中低端产品的销售;同时,联通还需要更多的手机厂商为其提供中低端CDMA手机产品,以迎合市场需求。本版稿件由记者 杨昕华 采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