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SBC通信160亿美元收购AT&T专题 > 正文

AT&T面临SBC如期收购 向高管支付巨额解雇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5:21 第一财经日报

  美联社12日(美国当地时间)有报道称,如果SBC通讯收购AT&T的计划如期进行,AT&T高级管理人员将会获得310万美元的解雇费。此前,作为全美第二大地区性电话公司的SBC通讯已经同意以160亿美元收购这家百年电话业巨头,双方合并后将成为全美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公司。

  美联社引用美国联邦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andEx-changeCommission)新公布
的一份文件透露,AT&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vidDorman在并购后,若不能在新的SBC继续担任总裁一职,将有权向公司索取1030万美元作为解雇费。而AT&T总裁威廉·汉尼根(WilliamHannigan)则可能得到650万美元的现金作为补偿。此外,AT&T面对的高额解雇费中还包括支付首席财政官托马斯·霍顿(ThomasHorton)、首席技术官HosseinEs-lambolchi以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费用。不过,若这些高管被SBC继续留用的话,将得不到这笔钱。

  此外,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CommunicationsCommis-sion)近日将对这一收购提议进行为期180天的公开评论。虽然,SBC与AT&T董事会已经同意这项交易,且双方也已签署了收购协议。但这项收购仍需要等待主管机关和股东的同意,预期这将在2006年上半年完成。

  AT&T公司历史长达120年,有3000万名长途电话客户,然而目前营收持续下滑;SBC通讯拥有大约5000万地区性电话客户,大多集中在美国中西部和南部。(惠正一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