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运营商希望借助电视音乐之力 助3G市场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22:4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红树

  【eNews消息】随着电视、音乐播放、访问互联网等功能纷纷登陆手机,打电话已经成为手机最基本的功能。

  参加CeBIT展会的手机运营商表示,它们已经抓住了UMTS 3G技术带来的新机遇,并
希望它们能够带动市场的发展。T-Mobile的掌门人雷内·奥伯曼说,我们销售的是应用,而不是技术。

  在为UMTS 3G执照支付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资金后,欧洲的电讯运营商正在说服有疑心的客户,手机已经不再仅仅是一部电话。它们将目光瞄准了年青的消费者,借助视频游戏、MP3播放机等功能使他们相信自己需要UMTS手机。mmO2在德国的分部O2承诺用户可以访问23万首歌曲,Vodafone德国分部D2则承诺向用户提供50万首歌曲。

  运营商提供的第二道点心是电视,它们在CeBIT上已经展示了数种电视技术。T-Mobile向UMTS用户提供针对手机优化的视频内容片断,例如精彩的足球比赛片断;沃达丰则鼓吹对“欧洲体育频道”和一个德国天气频道的访问;荷兰的手机运营商KPN则计划在今年夏季在荷兰对一种数字电视服务进行测试,在手机上提供数个频道。它计划在2006年推出商业化服务。

  但在谈到移动电讯会议━━长期以来手机产业的一个梦想时,O2的鲁兹说,这种服务不会成为一个大市场。O2展示了一种名为surfathome的服务,使用户能够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通过UMTS连接访问互联网,但对它的定位是固定宽带连接的补充。但奥伯曼说,在可预见的未来内,德国的手机服务不会真正成为DSL服务的挑战者。

  无论采取什么样的策略,在投入巨资后,运营商别无选择,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它们会利用象CeBIT这样的机会向消费者宣传自己的服务。D2的掌门人Juergen von Kuszkowski说,UMTS将成为今年增长的引擎。奥伯曼说,T-Mobile已经创造了向主流市场渗透的条件。到年底时,仅德国的UMTS用户就将增长10倍,达到250万。Vodafone表示,它的用户就将突破100万。

  但运营商需要依靠厂商生产出高质量、可靠的手机,刺激消费者的信心。但手机厂商称,最敏感的问题是费用。高通公司的掌门人欧文·雅各布说,如果价格太高,用户就不会使用它们。

  价格的透明度是另一个棘手的问题。O2开始采用按时间而不是流量计费的方式,鲁兹说这更有利于消费者。他说,消费者无法掌握数据流量,但能够掌握时间。

  --------------------------------------------------------------------------------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