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WAPI磋商与美无线标准合并专题 > 正文

姜奇平:WAPI退出国际会议令人费解的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6:21 eNet硅谷动力

  姜奇平

  【eNews消息】法兰克福会议前三天,即1月28日JTC1秘书处写信给中国国家成员体并向我方道歉,但第一天会议上JTC1主席又马上否认来信立场,态度也突然强硬。是什么促使JTC1主席的态度在几天之内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

  对种种迹象分析表明,是会议前夕美国政府对JTC1施加了压力,使JTC1主席无奈中只能出尔反尔,尽管使其在现场很难堪,甚至对JTC1秘书处的来信如此作答:“这些内容不是道歉,也没有必要道歉,这是中方的理解有问题”。

  天呐,请看JTC1秘书处1月28日写给中国国家成员体的信件原文:“First, I must offer my sincere apologies for the administrative error and misunderstanding on the part of the JTC 1 Secretariat which apparently contributed to the start this unfortunate chain of events.” “Again, I apologize that I did not provide this response to China in August 2004 when these actions were first taken.”

  在詹姆森的带动下,SC6到IEEE的联络官、项目编辑英国的塔斯克,也公然推翻在奥兰多会议上的声明,宣布“由于1N7506不存在,因此不能在本次会议上进行讨论”。“1N7506不存在”吗?这公然推翻了奥兰多会议决议。

  请看奥兰多会议决议(1N12797)原文:“SC 6 notes that the next meeting of SC6 WG1 will be held in Frankfurt, Germany in 21-25 February 2005 and reminds the WG1 Convener to provide meeting agendas to the SC 6 Secretariat no later than 1st January 2005, which will include Wireless LAN on Security (JTC 1 N 7506, N 7537)”。

  在法兰克福会议后,目睹了中美激烈交锋过程的SC6/WG1召集人、韩国的田皓仁教授不解地问,中国WAPI标准是否有必要花这么大的力气,一定要在ISO内成为国际标准? SC6主席韩国的金峻年教授也指出,中国有这么大的市场,国内标准就等同于事实上的国际标准了,为什么要花这么大的代价在国际标准组织内推进,甚至不惜和美国进行激烈斗争?

  如果是我的话,我实在不好意思对同样在WIPI上对美力争大获全胜的韩国朋友说:中国的自由主义知识分子,在财经媒体上集体教导我们说:相信规则吧,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

  自由主义者相信这样的逻辑吗:反正英语是人家的语言,apologize是不是倒歉,应以美国解释为标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