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推迟发iMac手机 疑与运营商有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3:3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ws消息】美国东部时间3月10日(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3月10日,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CeBit展会上,摩托罗拉公司宣布推迟发布具有苹果电脑公司iTune功能的手机。这一突然的决定,显示出摩托罗拉和无线运营商之间的紧张关系,因为后者想从事手机音乐服务业务。

  本周早些时候,摩托罗拉向记者表示要推出具有iTunes音乐下载服务功能的手机。公司发言人莫尼卡-罗赫尔德(Monica Rohleder)在芝加哥表示,公司仍在和几个无线运营商就推出iTunes音乐服务的事宜进行协商,并称“准备好后会宣布推出这种服务”。原计划,公司于今年夏天推出这项服务。

  这位发言人,摩托罗拉在最后关头改变原来的计划,并不表明公司和运营商之间存在分歧,“绝对没有出现问题,这只是公司单方面决定推迟宣布决定”。业内分析师称,摩托罗拉推出这种服务,是冒着和运营商分裂的风险。因为一旦手机公司提供这种服务,必须会使无线运营商向手机订户提供的音乐服务收入下降。

  音乐、视频和互联网服务,是一个相对年轻的市场。无线运营商都表示要扩大投资,扩建网络,提高网速,提供多媒体服务内容。在CeBit展会上,许多用户到摩托罗拉的展台前询问iTunes手机的有关情况。摩托罗拉公司德国部门的主管沃克-哈伊贝尔(Volker Haebel)称,在数周内,公司将在美国推出这种手机。

  沃克指出,iTunes程序,和在电脑上运行的版本一样。该软件是兼容的,用户可向手机下载iTunes音乐,然后把音乐转到电脑和iPod便携音乐播放器上。很明显,手机的音乐功能是今年汉诺威展会的一个主题。象沃达丰、Orange、T-Mobile欧洲公司等已提供音乐服务,但还无法下载到iPod播放器上。

  在日本,音乐爱好者可以通过KDDI公司的网络接入无线网络服务。KDDI是日本第二大电信运营商,在日本有1700万手机用户。昨天,在纽交所,摩托罗拉的股价上涨了13美分,收于15.42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摩托罗拉新闻 全部iTunes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