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放弃两霸王条款 宣布话费误差双倍返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1:11 北京日报

  并宣布话费误差双倍返还

  本报讯(记者 周健森)昨天,针对消费者意见颇多的电信服务问题,联通首次对外作出了4项新承诺。

  联通宣布废止的两项“霸王条款”分别为:“电信业务经营者单方享有对电信服务协
议的解释权”、“用户因电信业务经营者提供的电信服务受到损害,不享有请求赔偿的权利”。联通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这两项内容的废止,意味着电信运营商不能再单方面剥夺用户的权利。当用户在使用电信业务时,遇到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或对协议条款存在歧义时,有权向运营商或主管部门进行投诉,并得到合理解决。

  “电信卡过期余额退还”问题同样是近期各界关注的热点。联通市场部副总经理于英涛透露说,联通将推出更低面值的电信卡,同时延长电信卡的使用期限,确保用户能够将卡内余额用完。

  另外,联通还承诺,当出现“错收超长超短话单”、“不该收费的语音提示和免费电话”、“未按业务办理单据中客户选择的业务资费标准收费”、“错收信息费”等四种计费误差时,将向消费者双倍返还。其中“错收超长话单”是指2小时以上的通话记录中,通话双方出现计费不统一的情况;而“超短话单”则指拨打长途时可能出现的时长不足3秒的通话记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