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泥潭边缘的中科健专题 > 正文

郝建学重回权力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5: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陈莹) 昨天,正如业界预料的一样,已连续在深交所停牌5天的中科健(000035)终于发布公告宣布了公司高层的大调整。该公司股票同时在昨天大市开盘1小时后复牌交易。受管理层调整等利空消息影响,该公司股票昨收盘价5.37元,微涨0.94%。

  中止与海纳的关系

  中科健昨天的公告除了宣布批准王海斌的辞职申请,并由宏智科技第一大股东王栋以个人身份出任公司总裁一职外,还宣布公司董事长侯自强“因年事已高”将辞去该职务,并由郝建学接替其出任董事长一职。至此,退位不到百日的郝建学又重新回到了中科健的权力中心。

  而业内人士则指出,对王栋的任命并不能减轻中科健本身的财务压力,因为其仅是以个人身份出任中科健总裁一职,但并不会为中科健带来资金。因此分析认为,面对因王海斌辞职,广州海纳撤资以及中科健本身陷入资金黑洞等局面,中科健这个“烂摊子”仍然需要郝建学来收拾。

  另一方面,中科健昨天的公告也披露了与广州海纳关系中止的信息。公告称,广州海纳已表示终止收购其所持中科健29.01%法人股股权的交易,目前终止协议正在协商中。据透露,郝建学目前仍然在寻找为中科健真正带来资金的买家,以缓解公司目前的资金压力。但业内分析认为,中科健这淌“混水”目前谁都不愿插足,这样的买家估计短期内不会出现。

  股价收盘微涨0.94%

  昨天发布公告后,已连续停牌5天的中科健即在深交所复牌交易。相比起其停牌前的收盘价5.32元,中科健昨开盘即以4.8元跳空低开。但昨天深交所大盘走势不错,受大盘利好影响,中科健昨以5.37元收盘,微涨0.94%。

  但一位业内人士指出,该涨幅在昨天两市个股中并不大。而一证券分析师则认为,市场大多把中科健新任命总裁和董事长看成利空的消息,而公司主业滑坡,管理层混乱等不利因素估计仍将对该股未来走势产生较消极影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