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2004年蓝牙产量翻番 技术知名度提高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0:50 ChinaByte

  吕海亮 编译

  天极网3月9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蓝牙特别兴趣机构(SIG)委托Millward Brown市场调查公司做了一次关于消费者对蓝牙技术的了解、以及应用的调查,研究还对比了其它无线技术。

  受调查的1300名消费者分布在美国、英国和日本等,年龄跨度为18到70岁。调查做了二次,时间分别为2003年秋天和2004年秋天。通过对比两次调查的结果发现,消费者对于蓝牙技术认识了解程度出现了明显的增长。

  当被问及移动设备之间能采用什么样的无线联结方式时,消费者回答蓝牙的人数比2003年出现明显上升。在英国,2003年有47%受调查消费者了解蓝牙,2004则达到77%。日本消费者的在2003年为43%,2004为61%。在美国,比率则从2003年22%达到2004年41%。与WIFI技术的调查结果相比,在日本和英国有多一倍的人了解蓝牙,在美国对于这两种技术的了解程度则持平。

  蓝牙SIG的执行干事Michael Foley博士说:“消费者对蓝牙的了解程度的提高与蓝牙产品这两年的产量增长有多。蓝牙产品总量从2003到2004年翻了一倍,达到2.5亿套,而2005将会预计会达到4.5亿套。任保技术想要成功,必须先为消费者所了解。”

  研究所收集的信息表明消费者对配有蓝牙功能的设备也是越来越了解了。在这次调查三个国家里,消费者对于手机、PDA和电脑里所配的蓝牙无线技术最为了解。(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