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万事达卡与摩托罗拉合作开发手机支付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3:1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丁乙乙 发自上海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正和摩托罗拉合作开发手机支付业务,中国手机用户有望优先尝试。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大中华区总经理冯炜权表示,为了实现2005年在中国内地市场增加
500万双币卡用户的目标,该组织正积极开拓新的支付渠道。除了3月3日联合恒新控股有限公司向中国市场推出可刷卡的自动售货机外,该组织正在与摩托罗拉合作研发手机金融消费功能,未来消费者买东西付款时不需再掏钱包,拿着手机在无线读卡机前一挥即可。考虑到中国拥有全球第一大手机用户群,这一名为PayPass的手机金融技术一旦成熟,会优先在中国市场推广。

  冯炜权表示,这种手机需要再加装一种PayPass的芯片,而摩托罗拉的即将推出的新型手机将包含这种芯片。合作双方计划尽快组织测试,今年年内有望正式推向市场。

  手机支付也称为移动支付(Mo-bilePayment),一般有两种途径:第一种是费用通过手机账单收取,用户在支付其手机账单的同时支付了这一费用。在这种方式中,移动运营商为用户提供了信用;第二种途径是费用从用户的银行账户(即借记账户)或信用卡账户中扣除。在该方式中,手机只是一个简单的信息通道,将用户的银行账号或信用卡号与其手机号连接起来。

  目前万事达卡与摩托罗拉的合作属于后一种支付方式。而中国的移动运营商也同时在积极地尝试前一种支付形式。早在2002年中国移和中国联通都曾进行过业务试点,例如中国移动于2002年5月在浙江、上海、广东、福建等地进行小额支付试点。同年7月,中国联通也与中国银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推出基于联通手机的移动支付业务。2004年5月,中国移动在广东正式推出了手机支付业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