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SK电讯进军美国通信市场 开展移动虚拟网络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7:57 通信世界

  张晋江 编译

  近日,韩国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SK电讯宣布与美国著名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Earthlink成立合资企业,将在全球最先进的移动通信市场美国共同开展移动虚拟网络(MVNO)运营。这是SK电讯拓展全球事业,进行海外运营的又一次重大成功,充分体现了SK电讯的强大技术实力和海外拓展能力,这也是亚洲电信运营商首次在全美开辟移动通信服务市场。

  美国拥有800亿美元的移动通信市场规模,是全球最庞大和最先进的通信市场之一。SK电讯预测未来5年内美国市场将超过3亿用户(包括新增及现有的移动用户),如此惊人的市场发展潜力以及最近美国EV-DO网络良好的发展势头,为各运营商提供了极大的想象空间。而虚拟移动运营这种电信运营模式在欧洲和美国较为活跃,运营商本身并不拥有电信网络设备,而是向其它拥有该设备的公司租借网络,再提供服务给消费者。

  据了解,双方将在3年内共同出资4.4亿美元来支持合资企业SK-EarthLink的运作。新的合资企业SK-EarthLink将融合SK电讯所拥有的成熟运营经验、强大技术服务实力和Earthlink的本土营销优势,面向全美用户提供移动通信服务。合资企业预计将于2005年9月推出无线语音和数据服务,针对中高端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期待在2009年实现330万名用户和24亿美金的年销售额。

  作为韩国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和全球领先的CDMA企业,SK电讯在韩国移动通信市场占据了51.34%的市场份额,用户人数达到了1880万,并在CDMA商用、CDMA1XEV-DO新技术研发和应用等方面始终保持世界领先水准。作为在韩国已取得巨大成功的移动运营商,SK电讯此次大举进军美国,是继在蒙古、越南进入当地移动基础运营之后取得的又一次国际电信运营重大成就,并且为MVNO电信运营模式提供了新的实践典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