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PTAC集团明确战略目标 展现未来数字生活远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7:2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PTAC)坚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效益优先的发展原则,正确处理发展、改革和稳定的关系,2004年全年完成销售收入140亿元,实现利润2.72亿元,净资产收益率7.8%,全面超额完成了国资委下达的各项指标,继续保持了在国内通信终端产品销售和通信工程建设领域的领先地位。在新的一年里,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确定了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效益优先,深化企业改革,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的指导思想,确保全面完成国资委下达的年度经营指标,确保国有资产
的保值增值,努力向“把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服务型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迈进。

  2004年,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系统共销售手机1210万部,连续6年手机销售量占国内当年手机销量的20%以上;共承担各项通信建设工程任务2667项、设计项目5025项、设计会审一次通过率95%以上,监理项目146项,继续保持工程质量合格率100%和优良品率95%以上的好成绩。有三项工程获部级优质工程一等奖,一项工程获二等奖,呼和浩特-北海光缆通信干线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集团公司在通信终端产品销售和通信工程建设方面,继续保持了同行业领先地位。此外,集团公司国际贸易业务在调整中发展,市场范围扩大,集团公司成功承办的“2004年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是当年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通信展,显示了集团公司的办展能力和水平,以及在国内展览界的地位和作用。

  关于PTAC集团今年的工作,集团公司总经理杨忠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集团公司必须明确定位,精干主业、优化服务、树立强势品牌。他说,明确企业定位,精干主业,是国资委领导对国有企业做强做大的基本要求,也是企业做强的基础和前提,是企业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要认真总结“十五”以来集团公司快速发展的有益经验,扬长避短,集中有限的资本做强、做大核心主业,不断提高集团主营业务特别是核心业务的竞争力。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使集团公司的各项业务不断发展。要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手段、提升服务品质、保证服务质量。只有通过优良的服务,才能更好地树立PTAC中国邮电器材强势品牌,为最终实现集团公司向服务型企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做准备。

  其次,集团公司要细化管理,规避风险,促进企业协调发展。他指出,今年集团公司要在前一阶段管理工作水平有较大提高的前提下,努力提倡细化管理,动态分析企业的经营状况,把库存和应收账款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要在保证企业适度的经营规模的同时,不为追求企业效益盲目上规模,规避、控制和化解企业风险,促进企业协调发展。在细化企业管理方面要突出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以促进企业协调发展:一是要在制度化上下功夫。二是要在集约化上下功夫。三要全面掌握所管理对象的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四是要在管理现代化上下功夫。第三,要抓住机遇,积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他说,PTAC的企业优势体现在通信终端产品销售、通信工程建设、国际贸易和国际展览方面,要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首先就要把集团公司现有的主营业务发展好,保持三项主营业务同步推进,稳步增长。同时,需要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创新,以创新精神开拓市场,开拓用户,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年集团公司要从开展同心多元化业务入手,整合维修、配送资源,通过重组形成合力,逐步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巩固G网终端销售的同时,继续做好C网和小灵通终端业务的市场开发。在做好2005年北京国际通信展的同时,做好上海展、2006年香港世界通信展的筹备工作,开拓新的展览业务。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要认真总结在国际招标、分包、合作方面的经验,进一步加大“走出去”的步伐。

  第四,在深化改革改制工作方面,今年将进一步加快集团公司改革的步伐,力争集团公司的改革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加快改制步伐,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尽早实现股权多元化,把企业进一步做强做大。

  (刘春辉 人民邮电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