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通讯CDMA与阿尔卡特共拓全球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3:19 通信世界

  近年来,基于CDMA技术的移动通信技术正在全球市场获得广泛应用,尤其在东欧、中东,非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CDMA技术更是表现出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强劲的发展潜力。作为中国最大的通信制造业上市公司和中国本土最大的无线设备供应商,中兴通讯自主研发的基于450M、800M、1.9G、2.1G等频段的全系列CDMA系统和增值业务产品已在全球市场获得巨大成功并成为全球CDMA领域占据领导地位的设备厂商。目前在中国国内通信市场,中兴通讯CDMA设备实现在中国联通18个省份的大规模成功应用并已经牢固树立了其“中国CDMA第一品
牌”不可撼动的地位。截至目前,中兴通讯CDMA系统全球无线容量已突破2000万线,成为CDMA产品在海外市场应用规模最大和进入国家最多的国产CDMA设备厂商。

  2005年2月14日,在法国戛纳3GSM全球峰会开幕之日,中兴通讯与全球著名的电信设备制造商法国阿尔卡特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宣布双方在CDMA移动通信领域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协议,阿尔卡特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OEM中兴通讯CDMA基站系统设备(包括CDMA2000 1xRTT, EV-DO, EV-DV等)。这是继2005年1月中兴通讯分别与美国英特尔公司和葡萄牙电信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中兴通讯与国际通信巨头进行的又一次面向全球的深度战略合作。

  阿尔卡特和中兴通讯在通信领域都有各自的优势。中兴通讯在CDMA领域的领先地位已在全球业界得到广泛认可,其CDMA基站产品完美地满足了阿尔卡特“以用户为中心”的宽带产品策略需求。中兴通讯的CDMA基站产品,结合阿尔卡特下一代移动核心网解决方案,将共同为运营商提供灵活、高性价比的网络解决方案。此次合作也将进一步完善阿尔卡特现有的宽带解决方案。

  中兴通讯和阿尔卡特在产品及市场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目前中兴通讯基于各种频段的全系列CDMA设备已经在全球40多个国家得到应用,无线容量突破2000万线。阿尔卡特在全球拥有完善的销售网络,两者的合作能够帮助双方更好地适应正在飞速发展的全球CDMA市场的需要。

  中兴通讯成功推出了全球领先的全IP平台3G CDMA2000产品、全球第一个基于CDMA技术集群通信系统GOTA(Global Open Trunking Architecture )、CDMA加密通信系统、GSM1X等为数众多的新产品和新业务,并形成了极具差异化、个性化、端到端的CDMA解决方案。特别是在3G领域,中兴通讯3G CDMA2000系统基于全IP技术、具有灵活的体系架构、开放的业务和应用环境,是全球业界集成度最高、容量最大(超级基站)、组网最灵活的产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